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新初一必看!初中三年英语如何学?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差那一点点    2016-09-01 14:34:04

说两句

  •   初一学生

      小学的英语学习其实是简单的,单一的,它没有完整的知识系统。小学英语学习最主要的就是积累简单常用的词汇,诸如:father,house,family等等,然而进入初中之后,词汇量的大量增加,系统语法知识的庞大,短语搭配的增多,课文文章的加长,还有中考应试的压力,这一切都让初中学习可能感到不知所措,很茫然。我们可以从下面几个方法重视下:

      1.单词的记忆。

      其实英语的学习历来都把单词的学习作为重点,初中也不例外。我们一定要记住,记忆切忌孤立的,单纯的背诵单词。我们中学最习惯的背诵方法就是背拼写,比如what这个单词我们一般都是这么背,w-h-a-t:what,这样只是记住了几个孤立的字母而并没有记住单词,我想过不了几天就会把这个单词忘掉。那么我们就要把单词放在一个整体或者环境中背诵,比如我们不如记住下面一句话:Whatisyourname?(你的名字叫什么)那么我们就不容易忘掉了。

      也就是说我们每记一个单词都要相应的记住每一个用这个单词完成的例句,因为单词的意思只能在句子中体现,有意思我们才不容易忘掉,而孤立的无意思的不容易记住。千万不要逐字母的背,要在运用中去记忆。另外记忆单词要利用一切其他可能的办法去记住,比如分类记忆:我们把动物的有关词汇放在一起,把有关校园的有关词汇放在一起,或者天文,地理,等等。最主要的,我们要掌握记忆单词的技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