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帮初一新生规划初中三年 让孩子不再迷茫!(3)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差那一点点    2016-09-01 14:30:08

说两句


  •   数学需要实践,需要大量做题,但要"埋下头去做题,抬起头来想题",在做题中关注思路、方法、技巧,要"苦做"更要"巧做".考试中时间最宝贵,掌握了好的思路、方法、技巧,不仅解题速度快,而且也不容易犯错。

      攻略三:前后联系,纵横贯通。在做题中要注重发现题与题之间的内在联系,绝不能"傻做".在做一道与以前相似的题目时,要会通过比较,发现规律,穿透实质,以达到"触类旁通"的境界。

      特别是几何题中的辅助线添法很有规律性,在做题中要特别记牢。


      攻略四:记录错题,避免再犯。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可是同学们常会一次又一次地掉入相似甚至相同的"陷阱"里。

      因此,我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做题中就要及时记录错题,还要想一想为什么会错、以后要特别注意哪些地方,这样就能避免不必要的失分。毕竟,中考当中是"分分必争",一分也失不得。

      攻略五:集中兵力,攻下弱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肋",如果试题中涉及到你的薄弱环节,一定会成为你的最痛。

      因此一定要通过短时间的专题学习,集中优势兵力,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避免变成"瘸腿"。

      关键初二

      初二的学习任务是整个初中三年最重的。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二:

      一是,初一的基础如果打得很好,并且在初一升初二的暑假对初二知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那么学好初二内容决不困难。

      因为初二的知识虽难,但它所应用的很多解题技巧或思想我们在初一都讲过了。到了初二只不过是换一个外壳包装,或进行更深入的拓展而已。

      二是,在初二的学习中,我们要注意对相关类型题目的总结,尤其是那些自己易错的题目或不会的题目,一定要进行归类,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

      另外,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很多重点高中的实验班会在初二就把初中的大部分知识点讲完,留下一少部分放到初三再讲。

      这就加重了初二学习的负担,因此,初一的提前学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二是,有些具有高中部的学校会在初二的期末进行考试,决定哪些同学直接进入高中部学习,哪些同学继续留在初中部学习参加中考。同学们要及早了解相关的信息。

      冲刺初三

      初三的知识点不多,但却都是中考的重点和难点。而且初三的学习以复习为主,复习要求全面、有针对性。

      尤其是到了初三下半年,最好能够将近几年的中考真题做一下,了解一下哪些地方会出难题,要下功夫掌握;哪些地方出简单题,只需了解即可。

      万事开头难。刚刚步入初中,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既不要抱有中考是件遥远的事,初一玩玩也无所谓的心态,放松自己,也不要因一些刚进入初中所出现的新问题而失去信心。

      初中英语学习规划

      初一学习规划

      总体要求:适应中学阶段英语系统化的学习,打下扎实的语法基础,适应中考指导下的英语考试体例。主要规划:

      1、系统学习语音知识,掌握自己拼读单词的能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