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高一新生如何选择社团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sunlai    2016-08-29 16:42:07

说两句

  •   成为高中生,面临的第一道选择题应该是学生社团的选择,高中和初中其中一个重大区别是学校的社团活动更丰富多彩。广州是开放度很高的城市,各高中学校的的氛围相对内地学校而言也更开放,在这点通过学生社团得到更充分的反映。社团对不少新高中生来说,是新事物,如何选择并正确对待才更合适呢?

      一、广州高中社团概况

      社团是具有某些共同特征的人相聚而成的互益组织。学生社团在学生完成基本学业的基础上可以实现知识和能力的拓展与延伸。学生社团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在推进新课程改革、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生社团也充分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发展学生的特长和张扬学生的个性。

      中学不同大学,不可能出现大学那种“百团大战”的情形。但广州的省市属示范性高中,一所学校有二三十个社团的不在少数,省实甚至有多达五十个社团。区属的示范性高中通常也会有十几二十个的社团不等,每年的九月,都是各社团招新的日子。

      不少从华附毕业的学子感慨:华附与其他高中相比更像一所大学!除了华附宽松的学风外,其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与部分大学相比也毫不逊色。像info杂志社、华附摄影社、HFTV华附电视台(每周三半个小时节目,全学生策划拍摄剪辑)、HFB华附广播站、华附模联、华附经济社、FAI华附机器人社……等等都是质量非常高的精品社团。全球直播的华附春晚也是各社团共同推动的结果。

      省实为社团招新专门组织了社团文化节,学生社团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也从“纯玩”向专业化过渡,为学校争取到不少的荣誉。省实的模拟联合国很不错,比较出名的社团还有:青铜文学社、慕岚诗社、D-force街舞社、枫林辩论社、B-box社、天文社等等。

      执信的模拟联合国是学校的社团大佬,珠三角地区高中模联的顶梁柱。在2015年广州市教育局举办的“粤美校园特色社团”学生特色社团评选活动,执信的EDUS模联社、音乐社凭借鲜明的社团特色、扎实的社团活动、卓越的社团影响力在众多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最佳社团”、“优秀社团”称号。金融社、文学社等也是非常知名的社团。

      广雅有三十多个社团,其中乐研社是比较出色的社团,另外还有模联、动漫社、广播站也很不错,学生普遍反映学校对社团的重视度不够,所以相比前三所高中来说,社团活动还是有所逊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