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再见,中考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广州老人2012    2016-08-22 14:22:41

说两句

  •   分好了班,算高一的学生家长了,以后再来中考群,也是抱着一种看客的心情,毕竟都不是我的事情了。

      说说混中考论坛感想吧。

      第一,学校的数据。

      高中加上自己所在初中的数据,是很重要的。搞清楚自己所在的初中的往年数据,搞清楚自己的娃在自己学校的排名,对于高中的选择很重要。学校的数据是公开的,问问专业混群的大神,基本能要到,学校的排名,就要在学校查了。俺的感觉,看学校一模二模排名,比较靠谱。

      第二,目标学校。

      看完第一,基本可以定目标学校了,俺的感觉,目标学校,不超过三家。第一目标,正常保底目标,失手保底目标。

      定好了,就努力去了解这些学校吧。

      第三,学习安排。

      我觉得,中考备考,方法不外有二,第一,跟学校走,第二,跟机构走。如果有第三,那就是两边都跟。

      跟机构走的,也有两种,一种报大班,一种小班。

      按照初三开家长会班主任老师的说法,大班其实跟学校的搞法差不多,如果你在学校跟大班学不会,去到机构那些大班,就能学会?

      如果大班真学不会,就跟小班吧。

      俺的办法是跟学校走,跟学校走,好处是时间多,时间至少多一半。跟学校走的方法嘛,我觉得就是做总结,问老师,然后再做总结。

      真做到了,其实效果也不错的,关键是要到位。相对来说,比学校学一次,机构学一次舒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