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如何看待一本率的“水份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sunlai    2016-08-22 14:20:20

说两句

  •   中考家长在择校时,常常将学校的高考一本率作为择校的重要依据,近年各学校的一本率持续飚升,不少家长认为广东高考的一本率“水份”越来越大,这“水份”到底有多大?怎样看待这每年都在变化的一本率呢?

      2012年,广东高考一本录取率仅为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8.5%,更远低于北京、上海25%的一本录取率。而广东高考全国部属重点院校的录取率仅为2.49%,仅高于河南的2.44%,排名全国倒数第二。面对即将放开的异地高考,扩大一本招生也更成为燃眉之急。

      提高一本率举措

      在2013年3、4月,省教育厅下文同意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4所高校共52个专业提至一本招生,一本学位增加超7000个。四所大学纳入到广东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专业均是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相关的专业。

      2014年,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全部专业和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的部分专业在一本招生,全省共新增78个专业在一本招生,一本学位增加近10000个。

      2015年,广州大学所有专业,深圳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学院新增部分专业纳入一本招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在省内二A批次招生,最终一本录取人数比14年增加1.11万多人(含省内外高校),其中仅广州大学就为广东增加了5000多个一本学位。

      2016年,深圳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5所大学的93个专业调整到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再加上外省不少学校实力较强的院校也加入到一本招生,比15年再增加10000多个一本学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