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情况整理

来源:广州招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7-10 16:16:24

说两句

  •         广州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文化课成绩于7月8日公布。截止7月9日,全市共受理7906名考生的复查申请,累计23547科次,其中语文4175科次,数学4865科次,英语3116科次,思想品德4891科次,物理3529科次,化学2971科次。我办组织专人开展成绩复查工作。复查内容为考生答题卡是否张冠李戴、是否漏评、成绩统计是否有误。评分标准掌握宽严不属复查范围之列。经复查,所有申请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无一例因答题卡扫描或评卷工作有误需更正,继续保持中考文化课成绩复查零差错的记录。

            7月10日进行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录取情况有以下特点:

            一、独立招生学校继续扩容录取人数创新高

            今年独立招生学校包括特色课程学校、美术、外语类特色学校,以及招收宏志生学校共36所,比去年新增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侨中学、市16中、市97中、市89中、仲元中学和黄冈中学广州学校7所招生学校。独立招生学校总计划3365个,较去年增加579个。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继续扩容,增至28所,招生计划2233个,较去年增加647个,考生可选特色课程学校范围更广。独立招生学校形式多样,吸引了考生踊跃报考,填报志愿的考生有49556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达15:1。

            独立招生学校共录取考生2719人,同比增加230人。其中户籍生2443人,借读生276人,计划完成率80.8%。在录取的新生中,700分以上的考生达1992人,占录取总数的73.26%,同比增加248人。在高分段考生人数同比略为下降的情况下,独立招生录得的高分考生依然保持稳定增长,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独立招生计划同比增长了20%,另一方面也说明独立招生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社会肯定,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二、部分新增特色课程班彰显竞争力

            今年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新增8所,大部分学校录取最低分数超过学校往年录取最低分数,生源质量良好。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学课程先修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61分、平均分为767.63分,独占鳌头;仲元中学“君子之风”特色课程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30分、平均分为738.56分;市16中“君武”特色课程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12分、平均分为723.02分;黄冈中学广州学校“英达天下”特色课程也录得722分以上的考生32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