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6年广州市中考志愿填报准时结束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小单车    2016-06-06 14:20:00

说两句

  •   今年我市中考志愿填报于6月5日下午3点顺利结束,市招考办随即举行了201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市招考办林洽生主任,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有关处室,学校代表,初三应届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出席见证备份封存仪式的全过程。

      3时整,志愿填报系统准时关闭,技术员对志愿数据进行备份,分别将志愿数据拷贝至3个空白U盘,数据备份完成后,由林洽生主任对U盘进行密封并签名盖章,分别交由广州公证处和市教育局派驻纪检组封存。广州公证处公证员对志愿数据封存的全程进行了公证,证实安全备份封存仪式程序合法、结果真实有效。

      今年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270人,较去年增加58人;符合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加分和照顾录取资格的考生共7381人,较去年减少679人,其中符合人数最多的两项是:农业户口独生子女和纯二女计生户的考生5239人,少数民族考生1625人。全市共有75所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特长生招生计划共1810个,经审核公示,具备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共计1408人。

      截至6月5日下午3点,填报志愿的考生共104427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95503人,预计今年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录取率可达62.94%;报考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志愿的考生有46498人,占符合指标报考资格考生数的 68.10%;报考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57588人。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本市户籍考生71317人,同比减少6659人;非广州市户籍考生33110人,同比增加2176 人。其中具有我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非广州市户籍考生有31592人,同比增加658人。因相当部分非广州户籍学生回原籍升学、部分中职学校可注册入学、以及部分学生选择出国升学等因素,填报志愿的考生数少于我市初中毕业生总人数。

      志愿填报工作现已结束,考生仍可随时登录志愿系统查看志愿信息,但不能再修改志愿。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17-19日进行,建议考生考前科学复习、合理作息、注意饮食,考试时遵规守纪,诚信应考,争取发挥最佳状态,取得理想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