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6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经典方案点评汇总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小欢    2016-06-02 17:35:32

说两句

  •   2016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已经开始,方便论坛网友收集和查阅志愿填报的案例信息,在此对于小单车和大少指引家长们志愿填报的经典案例进行一个汇总!

      大少指引志愿填报整理篇:

      网友:xiaoxiao1106

      请教大少,孩子荔湾学籍、黄埔户籍,所以填报志愿需要考虑住宿,中考预估650~680。

      独立批:西外

      提前批:第一志愿:真光或1中;第二志愿:华侨;第三志愿:玉岩

      第一批:第一志愿:西外

      第二批:第一志愿:海实

      有这么个想法:孩子喜欢外语,因为总成绩不突出,与其去普通高中不如去外语学校,起码高中三年下来外语水平相

      比普通高中优势较大,一般而言,普通高中大部分也只能普通大学。不知道这种想法是否正确?

      请教大少志愿填报是否合理?哪间学校录取的可能性大?应该如何修改?

      大少点评:这样报基本合理,若可以接受86中,第4志愿可加上。至于哪所学校能录上,取决于你中考有多少分。只要上提前批次控制线,加86中为第4志愿,可以保底。若考680,一中或真光录取可能性也大。

      网友:gwzlawyer

      请教大少,儿越秀侨外,九下区统考717分(总分810),级排名稳定在30~60间。现已获六中鹭翔杯3A证书(只要上录取线,承诺进其重点班)及七中等推荐信。因小孩喜欢二中,而六中又不保证宿位,故想放弃六中而取二中,但又考虑到二中今年大年,即便入二中,也不敢肯定入二中重点班,纠结中。

      请问:

      1、因3A证书而入六中重点班(除非万一,小孩应能上六中录取线),其重点性含金量如何?

      2、二中平行班是否值得考虑?

      3、七中去年刚好压高保,今年是否其小年而在高保之下(因我计划用七中作提前批第二志愿保底)?

      4、小孩自律性差,贪玩,为前途计,他自己提出高中一定住宿,且希望学校管教严格,二中严过六中(比如二中统一晨跑)?

      大少点评:正常情况下今年7中应该在高保线下,若发挥好,学校前30名进2中是没问题的,60名就有机会但没绝对把握。若能接受7、16中保底,可以第一志愿报2中。重点班到高二还是要重新洗牌的,单纯从成绩看,6中重点班肯定比2中普通班要强。考虑到你孩子喜欢住宿,选择2中是合适的。铁一亚运城查放第二,也是全寄宿学校。3、4志愿可选7中、16中

      网友:xchz20

      请教大少,孩子是海珠户籍生,九上期末裸分628,卓越定位考是8.9%,按去年预估分数为710,不知合适否?填报志愿,由于是海珠区又不想住校,故提前一:六中,提前二:五中,提前三:南武,第一批:也是五中或南武。能否提供意见?

      大少点评:这个志愿提前批非常合理,也非常理智,不错,只是五中和南武不在第一批招生。真光倒是在第一批有招生,第一批可报真光、海实、97。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