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招生咨询问答实录整理汇总

来源:广州招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6-02 13:26:03

说两句

  •   中考填报志愿将于6月1日开始,昨天,广州市招考办与广州日报、信息时报联合主办“阳光招考在线——201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招生学校专场咨询会”。其中,指标生如何填报志愿、指标计划如何投档、高中分数会如何变化等成为关注焦点。

      今年实施“指标到校”政策,很多家长觉得中考志愿填报起来有困难。对此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认为,家长需要明确几点内容:首先“指标到校”政策与户籍生有关,对非户籍的考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第二,今年户籍生减少了6800多人,户籍考生竞争广州市公办学校的压力比往年小一些。第三点是,“指标到校”在提前批第一阶段进行录取的,按照考生正常填报顺序,考生填报独立批、指标到校、提前批统一计划以及以后的批次,录取的时候同样是这样进行的,有一些分数比较高的学生,在独立招生或者“指标到校”就会被录取。虽然现在看起来提前批统一招生计划是减少,但计划其实是跑到前面批次去了,录取的也都还是广州市户籍学生,所以总体上对考生的影响不是太大的。

      面对“指标到校”新政,不少指标考生和家长不知道该怎样填报?对此,广州市招考办建议,首先指标考生尽可能参加指标计划的志愿填报,以增加被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第二,建议指标考生对自己的学业水平作相对客观的评价,准确定位,并结合分配到本校的示范性高中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计划数进行综合考虑来填报志愿,如填报多个志愿则还要注意拉开志愿差距。第三,建议指标考生只填报有意向的指标计划,若被指标计划录取,则不能参加后续批次的录取,因此考生既要珍惜机会、也要慎重考虑。

      对于指标生规模较大的学校,考生填好指标计划的第一志愿尤为关键;而对于指标生规模较小的学校,特别是指标计划比例较高的学校,考生可充分利用志愿容量,填好第2、3志愿。成绩好、中、差不是绝对的,关键是根据学业成绩水平以及分配到本校的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计划数进行综合考虑,有所取舍,填好志愿。

    2016年广州中考招生咨询问答实录整理汇总

    2016广州中考招生咨询整理之省、市属示范性高中

    2016广州中考招生咨询整理之区属示范性高中

    2016广州中考招生咨询整理之其他公办普通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