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招生志愿填报问答——独立招生须知

来源:广州招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5-30 10:18:08

说两句

  •   第五部分报考独立招生学校须知

      一、有哪些学校在提前批前独立招生,招生范围是什么?

      (一)招收宏志生的学校

      市第二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广州市户籍的家庭贫困的应届学生。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广东省户籍的家庭贫困的我市中考学生。

      市第八十六中学:面向全省招收家庭贫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外语特色类学校

      广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面向老三区招生。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

      (三)美术特色类学校

      广州市美术中学:面向全市招生。

      岭南画派纪念中学:面向老三区招生。

      (四)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

      1.省、市属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先修实验班”、广东实验中学的“南山、格致班”、广雅中学的“博雅班(岭南)”、执信中学的“元培班”、市第二中学的基于“元”文化的网格教育、市第六中学的“黄埔风”、市铁一中学的“铁一”、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国防班、广东华侨中学的“华侨文化”特色课程,面向全市招生。

      2.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真光中学的“为世之光--香梅计划”、市第三中学的“明德雅韵”、市第七中学的“培道”、市第十六中学的“君武课程”、市第五中学的“张衡天文防震”、南武中学的“古风蓝韵”拓潜教育、市第四十七中学的“生命激扬 卓尔不凡”、市第八十九中学的“绿蕴龙飞”、天河中学珠江书院课程、、市第八十六中学的“海润生命”、广东仲元中学的“君子之风”、番禺区象贤中学的“贤文化”特色课程,面向全市招生。

      3.区属普通高中:市第九十七中的“绿英计划”、市第七十五中学的“责行天下—火凤凰计划”、东圃中学的“东圃自主教育”、天河外国语学校的“和雅君子 世界公民”、增城区荔城中学的“荔风儒韵”特色课程,面向本区招生。

      4.民办高中: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精英班英语课程、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的“英达天下“特色课程面向全市招生。

      上述普通高中独立招生范围与学校原招生范围保持一致。2016年独立招生的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除招收广州市户籍的学生外,还将招收具有我市三年完整学籍的借读生,但不能超过独立招生计划的8%,其中省、市属高中可面向全市招收具有三年完整学籍的借读生,区属高中(含区属示范性高中)只面向本区招收具有我市三年完整学籍的借读生。区属示范性高中特色课程班可面向外区招收广州市户籍的考生,但不超过独立招生计划的15%。

      各学校的独立招生计划详见《报考指南》第七部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