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州育才中学校园开放日现场图集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长空飞雪    2016-05-16 13:26:37

说两句

  •   育才跟21同样位于越秀区繁盛的市中心地带,公共交通线路及地铁网线均四通八达,甚至两家学校在建筑风格上也雷同。育才中学地处文化气息浓郁的东山老城区,离东山口与杨箕地铁站大概10来分钟的路程。一进学校大门的右手面有一个篮球与足球混合的大场地,从中间通过两旁种满参天大树的校道走进一个矗立着白色钟楼为中轴线的教学楼。浏览了一下旁边的展板,大幅介绍特长生独立编为艺特班,育才的特长生人数比较多达120人,分别有美术、管乐、体育。学校对其专业与文化课两不误,由重点班的师资任教文化课,升本率也达到100%,在参观课室时也随手拍了些美术生的作品,在艺特班课室门口贴着的班主任画像连老师都调侃得有深度。

      据志愿者介绍,根据中考成绩设2个红韵班大概700+分能进,一个重点班大概695+能进,于高一下开始分科重新洗牌后分一文一理两个重点班。这里插一下育才高中面向其初中部的签约情况有两种,一种是根据初中的具体情况承约三年的重点班,另一种是只承约半年在分科时按高一上期中考占30%期末考70%的比例看能否还留下。咨询招生部的老师说15年育才的重本率有24%,二本有85%。不知这个数据是否准确@mengtang @小单车,按16年的高三二模重本英雄榜粗略算了一下重本率大概是18%。

      给新高一提供250个宿位,可以录取后凭户口本和房产证复印件申请,一般都能批准。没有开放宿舍参观只遥遥拍了张外墙的照片,因为听到是一层有一个公共卫浴也没了深究的心情,大概就8人/间空调热水等设施齐备。学校在入学时要求剪短发、穿白色球鞋,长发披肩的女娃要特别注意这点。

      按文理科分别安排教学楼,文科重点班还特意单独安排在楼下的单间课室。据志愿美眉介绍重点班大多都是初中的子弟兵,所以学习氛围特别好,即便外校加入的也很快融入。可分科之后学业的压力也越重使得她也不得不退出社团组织活动。这美眉眉飞色舞地跟一位育才初中的妈妈推介签约,只是家长对提批和第一批都要填育才有些心有不甘,后来还是另一位同是子弟的眼镜志愿美女说得实在,像她那样想冲就冲提批填了七中第一批填回育才只要分数够高也能到重点班。在我发现了一个指向高三教学区的指示牌后,美眉带我去看了一块闲置的空地,原来是梅花村小学的地块现在归育才使用,不日建成教学楼会安排给新高三享用,似乎有扩充的打算哦。育才高中今年招12个班610人,提前批510,第一批100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