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6中考:家长如何保证初三生的健康饮食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山长青    2016-05-14 15:03:53

说两句

  •   初三的孩子们正值青春期,中考这一年还要耗费大量的脑力来面对学习,因此,对营养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当初三家长,最纠结的就是如何保证初三生的健康饮食。保证营养还要保证美味,如果遇到了挑嘴的孩子,还要琢磨怎么样让孩子吃得下。

      身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不同食物里的营养元素是不同的。营养不在于多,而在于全面均衡。天天大鱼大肉,营养是够了,但是孩子的胃受不了;每天清粥小菜,消化是好消化,又怕缺了营养;真恨不得变成大厨,把各种营养浓缩在一道道菜里。

      想让孩子获得充足的营养,这里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常备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或冷冻、或做成丁、或磨成末。每天做饭做菜的时候“抓一把”,不仅增加食物的美味程度还简便易行,同时能够全面保证食物营养的均衡。呵呵,再挑嘴的孩子也会喜笑颜开。

      下面,给家长推荐一些营养丰富又适合“抓一把”食物: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有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等作用。平时家长可以把它切成丁备用,无论是做粥、做汤、还是炒菜都可以“抓一把”放进去。

      玉米粒:玉米的营养丰富,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含有7种。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多吃玉米能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不过玉米的营养元素会随着储存时间而下降。松仁玉米“抓一把”;配上胡萝卜、黄瓜丁“抓一把”、焖米饭、做汤、粥都可以“抓一把”。

      青豆:青豆的蛋白质、钙质丰富,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的作用。青豆生熟都可以,不过煮青豆时,时间不要过长,否则青豆容易变色。与面条搭配做面码、什锦饭“抓一把”、做个沙拉也可以“抓一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