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指标到校志愿该如何填报?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广州智康1对1    2016-05-11 15:01:07

说两句

  •   中考指标到校今年正式实施。根据规定,“指标到校”录取安排在提前批进行,提前批分“指标生”和“统招生”两步,先进行“指标生”的录取,再进行“统招生”的录取。“指标生”志愿与其他批次志愿同步填报,共设3个指标到校志愿。“指标生”录取投档规则与广州市中招录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投档规则保持一致,如志愿优先原则、同分排位规则、宿位限制规则等。

      随着中考志愿填报的日子越来越近,许多家长会问,3个指标到校志愿,该如何填报?本期《求学指南》为你解惑。

      指标生3个志愿,是否一定要全部填满?

      为“不浪费”盲目填满不可取

      案例1:小陈(预测中考成绩在730~750分之间)

      分析:今年中考规定, “指标生”最多可填3个志愿,按照志愿优先原则、同分排位规则、宿位限制规则等原则择优录取。那么这三个志愿,考生是不是必须全部填满?这一案例中小陈的志愿合理吗?

      从志愿表我们可以大概知道小陈的中考目标学校是广雅。我们进行一下录取分析:1.如果小陈的中考成绩达到751分,那么将会被独立批广雅录取;2.如果小陈的中考成绩没有达到751分,那么独立批志愿将会落选;3.如果小陈的指标生第一志愿落选,会有两个可能性:(1)小陈的中考成绩没有达到广雅指标生最低控制线699分;(2)小陈的中考成绩达到了广雅指标生最低控制线699分,但是小陈的中考成绩在校内不够靠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