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录取流程分析全解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sunlai    2016-05-11 14:52:27

说两句

  •   在接受咨询时,有不少家长会问怎样选择保底学校,相信了解中考录取流程后,答案自己也可以找得到了。摘录讲座讲话稿的部分内容放上来和大家分享。

      若了解中考录取流程,就可以更合理的填报志愿。

      大家对中考录取流程是否了解?录取时怎样进行的?志愿优先、分数优先、高分保护这些投档原则在录取时是如何体现的?学校是怎样制订录取分数线、学校是如何录取学生的、怎样通过官方公布的录取线来了解该校的录取情况?结合表格讲解一下。

      每年正式录取分数线公布出来前,部分培训机构的专家会通过各种形式公布自己“预测”的各校录取分数线,其精准程度,让人叹为观止。无论个别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怎样大起大落,他们的“预测”却总是八九不离十,顶多也就是差一分的差距。神奇啊!难道他们真的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其实在正式录取前都会有一次模拟录取,这次预录取为制订各批次的优先投档线和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提供了重要依据。招考办会邀请部分社会人士参与观摩整个的模拟录取过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