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州六中中考招生部分热点问题答疑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学校信息搜集    2016-05-11 14:47:01

说两句

  •   1.  我校独立批分数线?

      答:因今年新增了多所学校进入独立批招生,按去年中考试题难度,预计我校今年独立批(黄埔风特色课程班)的录取分数线为:本地生730分,政策性照顾借读生740分左右。

      2. 我校提前批分数线?

      答:因指标批的影响(指标批估计会额外引起50个左右的学生调整志愿到我校,这是录取线加分,也存在一定的指标作废的情况,这是录取线减分),预计提前批录取线会有一定的上浮,预计我校录取线是700-705(按去年试题难度)

      3. 我校宿位情况怎样?

      答:为高一新生提供400个宿位。因我校交通便利,大部分学生对住宿要求并不是刚性的;若必须要住宿,请在中考平台勾选住宿。

      4. 要成功报考我校,如何填报志愿?

      答:独立批:广州六中黄埔风特色课程班

      指标批:广州六中

      提前批,第一志愿:广州六中;第二志愿:其他心仪学校

      5. 填报志愿举例

      答:独立批、指标批两个志愿,很多考生都是抱着冲一冲的心态,一旦不能成功,结果等于浪费了两次机会。

      如:某735分考生,独立批报考A校,未录取;指标批报考B校,未录取;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虽然有惊无险,但错过了进我校独立批的机会。

      6.  我校会否过高保线?

      答:会,预计过高保线概率是95%

      7.   填报志愿错误心态?

      答:犯错误的志愿填报心态是“太贪心”。

      有专家建议,可以考虑独立批、指标批、提前批第一志愿都选报自己比较可能录取的学校(至少80%的把握),并认真填好提前批第二志愿(此志愿要注意保持与第一志愿有一定的梯度)、第一批第一志愿(做好最坏的打算)。这种填报,高分可以进独立批,低分可以保证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