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州真光中学校园开放日现场图集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5-09 14:01:20

说两句

  •   真光中学,适逢母亲节在校门口就收到迎接的志愿学生一朵康乃馨并一句贴心的祝福语。1872年由外传教士创办的基督学校,校内处处是透着古风的建筑风格,尤以展示校史的真光堂及图书馆均有着百年历史的年轮痕迹,即便是一眼看去的新式教学楼及学生宿舍都是绿顶红墙,新旧风格融于一体。

      从招生老师处了解到新一界的“为世之光-香梅计划”招生100人,这次是放开给男生进入香梅班,并取消了以往需要面试的招生流程,终于领悟到了男女搭配学习不累,窃喜!在特色课程安排中为女生设计的礼仪、烹饪、艺术及为男生设计的科技、创新、建模、实验等课程可以由着各自的兴趣自行交互选择。给新一界的高一安排大约550个宿位,按独立批、指标批、提前批排序及距离远近来申请,也就是第一批的学生是无缘寄宿了。除了独立批的香梅班之外会设置两个实验班,两个重点班,都是按中考成绩排名进入。按去年的分数大概720+就可以进实验班,710+可以进重点班。这是接待我们的一个姿容整洁、眉眼清秀的小美女透露的。这位美眉初中在六中,在提批第二志愿失手来到真光,高一分科洗牌后进入的香梅班,实力不容小觑。小姑娘带着我们一路走向女生宿舍,8人的房间稍显挤,两个卫浴间中规中距,比较赞的是在窗台下有一个小空间专门放行李箱。唯一诟病的是空调主机放在小阳台的洗漱间上,可以想象暑热天对着热风洗涮的童鞋们那个火热熏天、热汗淋漓,非常适合对拖沓症患者医治~~宿舍正对着个AC米兰训练标准的足球场,并且处于南面方位,此时的天气凉风涂涂还是蛮舒服的。在一帮吃货的家长要求之下,小美女带我们去食堂转了圈,也是第一次在学校开放日时品尝了厨房阿姨精心准备的点心,同行的一位爸爸大嚼着老婆饼直接把人家的招生简章弄得油腻腻的。

      还好奇地咨询了招生老师:真光前身是教会学校,有没专设些关于信仰的课程。老师急急地解释只是在介绍学校历史的时候会向学生提及基督教,并没有专门去宣扬,或许在与香港真光学校的交流活动中与教会学生难免会有所沟通。其实老师也误解了我的小心思,宣扬爱的信义与信念也是传授正道的一种方式。

      纵观真光几年的高考上线情况,重本比率逐年走涨,在区政的大力扶持下实在是一匹可匹敌教育重区区属的黑马。上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