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州海珠实验学校高中招生八问八答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学校信息搜集    2016-05-05 14:51:53

说两句

  •   问1:你校今年招生计划多少?分几个批次招生?如何报读才能保证录取?

      答:我校是海珠区唯一的外国语类省一级完中,我校2016年高一级招生计划为8个班392人(含非户籍生31人)设立两个院士班、两个课改班。我校作为海珠区公办外国语类的实验性示范性窗口学校,是海珠区唯一可以通过自主招生——提前等额签约的方式在提前独立批招收优秀学生的公办省一级外国语特色高中,根据市招生办的招生政策,我校可以提前等额签约保证录取进院士班、课改班并有可能获得1000-40000元的重奖。具体招生指标、录取规则和优惠政策如下:

      1、面向海珠区提前自主招收英语特色生130人,全部进入院士班或课改班:经市招办批准,我校可以在海珠区学籍(含可以在海珠区升学的跨区生)生中提前等额签约130人(含非户籍生12人)。须在独立批填报我校志愿,中考成绩只需达到市公办高中的最低录取线,我校保证录取。

      优惠政策:所有签约生都安排进院士班、课改班就读,每人还可能获得0.1—4万元的奖励。去年有89位学生获得138万元奖励(签约时请索取奖励细则)。

      报名条件:海珠区上学期期末统考六科成绩在550分(不含体育和口语)以上的初三应届生在6月2日之前登录我校官网(http://www.gz42.com)预报名或者到我校直接报名,填写《英语特色生报名表》,先到先得。学生通过面试后,符合条件的等额签约。具体请来校咨询。

      2、我校同时可以在“独立批”面向老三区招收英语特色生20人(含非户籍生2人)。全部进入院士班或课改班。

      我校被批准获得面向老三区(海珠、越秀、荔湾)在独立批次招收英语特长生资格,必须在“独立批次”的第一志愿中填报我校。市招生办将根据中考总分成绩和英语单科成绩,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没有在独立招生批次的第一志愿中填报我校的学生将无法作为英语特长生录取,独立批次如果没有录取不会影响后面批次的录取。

      优惠政策:在独立批报考我校的非签约生均可能获得0.1—4万元的奖励并保证编入院士班或课改班学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