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州真光中学招生问答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学校信息搜集    2016-04-18 14:41:29

说两句

  •   1、真光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如何?

      我校高中今年招收16个班共853人。分四批(段)招生:独立批“为世之光——香梅计划”特色课程,面向全市招收男、女生共100人;提前批指标生面向荔湾区招收总招生计划的30%(256人),若招不满,则将剩余计划调至提前批招生。提前批(不含指标生)面向全市招收367人(含体育特长生33人,音乐特长生10人);第一批面向老三区(荔湾、海珠、越秀)招生130人。温馨提示:根据《广州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等有关文件之规定,我校招收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总招生计划的15%(独立批15人,提前批112人),招收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超过我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独立批8人,提前批49人,第一批10人)。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报考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

      2、“为世之光——香梅计划”特色课程有什么特点,如何报读?

      2014年,“为世之光——香梅计划”特色课程正式成为“广州市第二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重点立项学校,并在提前批前独立批招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自立能力,共生意识;人文精神,科学态度;领袖气质,平民姿态”的时代新人。“为世之光——香梅计划”特色课程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平台。本特色课程班,国家规定的基础课程按行政班上课,而特色课程分为三类由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和需要选择上课。其中,“香梅课程”主要面向女生(感兴趣的男生也可申请参加),侧重外语、交流、礼仪、艺术;“为世之光课程”主要面向男生(感兴趣的女生也可申请参加),侧重科技、创新、建模、实验;“融合课程”面向全体特色班的同学,主要涉及访港交流、职业生涯指导、领导力、学习力等。“为世之光——香梅计划”特色课程须在独立批报考,报考后仍然可以在其它批次报考我校。报考本特色课程班的学生无需参加特色测试,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

      3、真光今年是否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

      我校今年将继续招收体育(田径、足球、篮球、艺术体操、健美操、垒球、游泳(含蹼泳)、毽球项目)和艺术(合唱项目)特长生,4月15日开始接受报名,报名地点:真光中学教务处(教学楼六楼),有意报考者请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获奖最高项2项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期末考试成绩单报名。我校暂不招收美术特长生,但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在真光大有用武之地,可参加有关艺术类社团、艺术节,选修校本课程,发展自己的特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