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单车    2016-03-24 11:22:01

说两句

  •   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7日-15日、19日-27日分两批进行,其中荔湾、越秀、白云、黄埔、南沙、花都六区为第一批;海珠、天河、增城、番禺、从化五区为第二批。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实事求是,诚信报考

      考生和家长应正确认识体育考试的意义,把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参照体育考试医务审核指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体育考试申报类别。建议符合免考条件且不适宜运动的考生申请免考。凡在填报中考报名基本信息时提出免考、择考、特殊体育考试或缓考申请的考生,须尽快将证明材料提交报名点(毕业学校)医务审核组初审,并根据学校通知按时到区体育考试医务审核组参加现场复审。

      二、科学训练,积极备考

      (一)积极参加备考训练和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

      (二)虚心向任课体育老师请教,针对可以提高项目成绩的薄弱环节进行体能和技能训练,熟练掌握考试项目的动作要领,科学训练,以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三)考前一周,不应加量训练,保证身体有恢复的过程,保持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

      (四)考前参加各种活动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受伤,谨防感冒。

      (五)考前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在考前适当多吃鱼、鸡蛋、瘦肉、豆制食品、蔬菜、水果,保障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入量。

      三、遵章守纪,沉着应考

      (一)着运动装带齐证,合理饮食放轻松。

      穿运动服和有鞋带的运动鞋参加考试,根据天气情况准备外衣。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提前半小时赴考点报到。考试当天早上不宜吃太多东西,应以易消化的高热量食物为主,如蛋糕、消化饼干等。补充营养的时间,以参加运动前两小时为宜,不宜空腹、过饱或过饥参加体育考试。考试前不要大量喝水,可在各个考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红牛等运动型饮料含有咖啡因、葡萄糖,对大脑有兴奋刺激作用,但运动前喝并无太大作用,喝多了反倒会影响运动水平的发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