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英语除了听说考试还有BOSS?!让“三大从句”狗带!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11-17 15:14:29

说两句

  •   
      期中考结束了,容我问一句,众看官以为如何?
     
      考完期中考松了口气吗?
     
      但是,各位童鞋不要忘了,你们还有期末考、一模、中考……
     
      好吧,我也懂,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应该是这样的:
     
      But不好意思了
     
      就算你虐考试千百遍,考试依旧待你如初恋
     
      不离不弃哦
     
      So怎样一口气解决他们,搞定下半学期的学习
     
      且看我给你支招吧
     
      初三英语的重要知识点之三大从句
     
      初三上学期后四单元的主要语法点分别是状语从句、宾语从句、定语从句和介词的搭配。各位看到这里应该就可以猜到接下来英语要重点学习的就是“三大从句”——初中英语的劲难点,没有之一。
     
      三大从句有多重要、占分多少
     
      三大从句,是初三必考题型,常混迹于各种期末考和各年中考的语法选择以及完成句子中。作为难题给考生拉开至少3分差距,其考察在期末考的语法、阅读、完成句子和作文中一共可以占到6-18分。
     
      参考14和15年中考,三大从句常出现在完成句子中,至少占2分,同时还会出现在单项选择或者语法选择中,至少占2分,那么大家可以推算出,三大从句在中考的分值至少4分!而在15年的中考里面,三大从句在完成句子、单选和语选中一共考了6分!虽然中考今年改革了,但是重点语法点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今年的中考里面,还是极有可能出现三大从句,占分可达4-8分,这还没算上阅读和写作哦!
     
      初步接触三大从句,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难度较大。例如在2014年中考当中,语法选择第35题考察的正是三大从句之一的宾语从句连接词的选择,全广州市得分率只有0.58。由此可见,对于三大从句各位童鞋要小心又小心,留意又留意了。
     
      考后怎样调整学习、备战期末和中考
     
      期中考作为一种检测手段,可以从期中考成绩中看出自己欠缺的部分。特别是阅读得分偏低的童鞋,就要从现在开始练习阅读。提高阅读能力,不能一蹴而就,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做两到三遍的阅读,而且要注意不同文体的阅读。按往年来说,四篇阅读包括小故事、人物传记、说明文/科技文、图表文。四种文体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做。故事类的包括小故事、人物传记要重视文章上下文连接,做题时要细读。但另外两种文体则可以用找读的方式来完成。
     
      另外,为了备战期末考和中考,初三的童鞋要开始练习口语了,要知道到明年5月份就要考口语了。目前而言,可以从模仿朗读入手,注重单词的发音与语调的变化。模仿课本上的录音,先听然后录下来,与录音作对比看自己那一部分有所欠缺。每单元两篇文章,从初一到初三,一定要每一篇都不放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