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国际班丨7个数字带你了解执信中学PCP国际课程班

来源:私教探校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11-06 14:47:04

说两句

  •  
      执信中学PCP国际课程班
     
      2012年
     
      作为广州市基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试验基地,为了满足社会对高中多样化办学的需求,2012年7月,执信中学系统地引进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开发和主办的“PCP高中国际选修课程”,丰富了执信中学特色化、国际化办学思路,真正为执信学子提供了一条“权威、便捷、有效”的申请海外顶尖大学的道路。
     
      2部分课程
     
      PCP高中国际课程由中国高中课程和国际课程两部分组成。
     
      国内高中课程开设国学、人文科学、经济学、综合素质拓展课程、数理化美国考试课程等。课时约占高中三年总课时的51%。
     
      PCP国际课程由英语进阶(听、说、读、写)、功能英语(实景英语应用、口语实训、英语写作、美国文化和历史)、学科英语(物理、数学、AP微积分、AP物理、AP微观经济学)、学术英语课程(批判性阅读、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英语辩论和演讲、大学独立学习技能)、应试(托福、SAT&SAT2、AP)训练课程(考试策略、真题模拟、答题技巧)、综合能力提升课程(常青藤“九维度”素质提升、国外顶尖大学录取委员会讲座、海外留学适应课程)等课程组成。课时约占高中三年总课时的49%。
     
      84人
     
      目前已有4届学生84人就读PCP高中国际选修课程班。首届18名毕业生以TOFEL均分101,SAT均分2004全部进入美国前50名大学;第二届23名毕业生以TOFEL均分104,SAT均分2071再续辉煌,91.3%学生进入美国前50名大学。
     
      1个社团
     
      我校PCP课程很重要的一个优势是:在执信中学,PCP课程班的学生除单独编班,单独设置课程体系外,学生可以享用所有执信中学公共资源。所有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执信中学各类管理制度,必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军训活动、文化艺术节活动、校运会活动,必须参加至少一个校内社团。可以说所有PCP国际班的学生需要完全融入执信校园,了解和认知校园文化,践行“崇德瀹智”校训,体现“执德至弘,信道之笃”的执信精神。
     
      1个班
     
      执信中学PCP国际课程班是普通高中三年全日制,小班制授课,每班不超过30人。招生规模:1个班。办学地点:广州市执信中学校内。具备广州市执信中学正式学籍
     
      2次入学测试
     
      2015年,执信中学PCP国际课程班安排2次测试:第一次入学测试时间:5月23日,第二次入学测试时间:6月16日
     
      75分
     
      所有报名就读PCP国际班的学生均须参加专项英语入学测试,具体录取标准如下:专项英语测试成绩达到75分(含)以上可直接被录取。专项英语测试成绩在70分-74分(含)之间的学生,该生中考成绩的数学和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单科总分的90%可被录取。专项英语测试成绩在70分(不含)以下,原则上不予录取。特殊情况需经PCP课程管理中心和学校主管校长书面同意并签订《广州市执信中学PCP高中国际选修课程试读协议》后方可就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