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三同学,你的手机被父母摔过吗?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9-25 13:43:03

说两句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每个学生手里都会有手机,学生带手机也是利弊并存的,近期我们看到这样一条信息,一位家长在和孩子聊天时,无意中发现,孩子班上的同学有四五位的手机被父母摔过,原因就是因为孩子贪玩,影响学习,家长一怒之下,摔之。在一个班里,我知道的就有4,5个被摔手机的(不知道的,肯定应当还有),这比例不低呀。
     
      家长观点:
     
      面对现在手机,电脑的巨大诱惑,大家们尚无法100%抵抗住诱惑,何况本身自控能力就差的孩子们呢?我觉得摔手机,是家长们最不愿意做的,但却又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法才不得已而为之,估计摔完了,90%以上的家长得后悔,心疼,后悔跟孩子发脾气(估计没有一个会在和颜悦色的情况下摔手机的),心疼修或买手机又得花钱。家长们应该给孩子制订一些约束条件,不可以放任孩子自主使用手机,孩子对手机是完全没有自主控制能力的。
     
      学校观点:
     
      虽然家长们给孩子配手机的动机十分单纯,都是方便跟孩子联络,但老师们却有另外的顾虑。学生在校期间带手机会干扰正常的教学秩序;影响学生的听课和学业;携带手机有损学生健康成长,过多地使用手机对学生的大脑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有些学生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养成学生不诚实的习惯;手机进入学校会造成学生间的攀比,加重学生家庭不必要的经济负担,校方不赞成在校期间给学生配手机。
     
      小考建议:
     
      家长给孩子配手机时,要提前做好规定,什么时间可以用手机,或者达到了什么样的目标可以使用手机,家长也尽量保持平静的心态去解决问题,至少摔手机这种做法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有时也会给孩子造成负面的影响,所以家长与老师需要合理的与孩子沟通关于使用手机的问题,不能完全的封闭,那就想办法去控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