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英语改革细则敲定,听说考试可用笔纸,模仿朗读考课内文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9-25 11:29:03

说两句

  •   
      据相关老师透露,在9月22日广州英语市教研会议中,2016中考英语改革中一些考试细节正式敲定。
     
      细则一:模仿阅读考课内
     
      听说考试模仿朗读确定考查课内文章,学生可以通过听屏幕的文章朗读一遍,然后模仿朗读出来,文章长度约为60-80个单词,学生会有50s的准备时间,并且要求学生在50s的时间内朗读短文。
     
      细则二:信息获取可简略回答
     
      信息获取中,学生可以去选择回答完整句子,或者简略回答,只要回答是正确的且不出现影响意思表达的语法错误不扣分。其中第一节听选信息一共会有三段对话或者对白,考生需要在8s的时间内作答。而在第二节回答问题为听一段对话或者独白回答四个问题,且需要在6s内口头作答。
     
      细则三:听说考试可用笔纸记录
     
      听说考试可以用笔纸作信息记录和辅助,但市教研中并未讲明是笔纸为学生自带还是考场提供。具体等待招考办的通知。
     
      细则四:阅读填空填句子
     
      在新题型阅读填空中,究竟是填单词还是填句子?现在已经确定为填选句子填空。文章的长度大概为200词左右。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可能是一种比较新的题型,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注意对这种题型的训练和技巧提炼。
     
      细则五:语法选择以基础为主
     
      语法选择改为15分,考察内容以基础难度为主。学生只要跟着老师的步伐,掌握好相关的必考考点与解题技巧,该部分得分问题不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