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高中名校:9问省实,你更想知道的是这些吗?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9-09 17:18:42

说两句

  •  
      今天和大家介绍广东实验中学!
     
      知己知彼,提前了解学校信息,给自己定个目标,无论最后结果如何,用一年的时间去努力是值得的!
     
      一问:近三年高考成绩
     
      省实作为广州高中的四大名校之一,高考成绩向来居在前三,2014年水准有所下滑,但2015年又夺回其老二的位置了!
     
     
      二问:近三年招生计划情况
     
      省实近三年的招生计划都是1000人,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针对广州市招生的人数在一年比一年少,面向全省招生的名额在增多,同时自筹生的名额整体也在减少,主要是南山班的招生人数增多,而且今年首在独立批格致班100人,从侧面也反应了省实在向尖子生中的尖子生招手,增加名额!
     
     
      三问:近三年中考录取分
     
      看完这独立批分数,可想而知,这两个格致班是一群什么样的孩子了!!
     
     
      (录取分数据来自高分网高中库)
     
      近三年省实的分数都不低,所以要想考上省实,有三次机会:独立批报考格致班,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省实公费生,然后第二志愿报考自筹班!
     
      四问:重点班怎么设置
     
      省实的班级分市班省班,也会有理科重点班、文科重点班,还是要靠中考成绩来进行分班的,南山班、创新班、格致班另说!
     
      新高三(2016高考,即2013中考)的省实学生情况为例:
     
      2013入学,2014分科,2016高考。
     
      高一班别:20个班,其中1、3、16、18是市创班,8、11是省创班,21是南山班;
     
      高二班别:理科班1~15,其中1、3、8、11是理科重点班;文科班16~19,其中18是文科重点班,20是南山班。
     
      五问:得多少分能进省实
     
      看完上面提供的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后,大家心里应该有个数了吧,不达730分都很危险啊,外地生就另说了!加油吧!分才是硬道理!
     
      六问:学校作息
     
      学校作息
     
     
      七问:吃住
     
      听学长是怎么怀念吃的:
     
      当你在省实饭堂吃早餐吃意粉吃到烦的时候,别人尚不知如何正确地用叉子吃意粉;当你抱怨省实饭堂寿司不正宗的时候,别人可能还不知道寿司是什么;当你们嫌弃省实饭堂饭菜难吃的时候,我们却开始怀念。
     
     
      怀念省实宿舍和教学楼里每层都有的饮水机,让我们不用每天提着暖水壶走十分钟去水房打水,同时还间或心惊胆战地看着别人的暖水壶在半路炸掉,溅出一地的开水烫伤一身的水泡。
     
      怀念省实商品齐全的“鹊桥”超市,酸奶是放在冰柜里的,鲜榨果汁真的是鲜榨且现榨的。看着现在所在大学里的酸奶放在常温的货架上,饭堂所谓的鲜榨果汁其实是用果粉和罐头水果冲出来的,我真的欲哭无泪了。
     
      学校有3000多个学生床位。学生公寓6~7人一间房,室内配备卫生间、电话、淋浴室、电话、空调和热水设备,有专门的生活指导老师和物业管理公司负责管理。
     
      八问:格致班
     
      选择“格致班”和“市创新实验班”有什么不同呢?李子良校长介绍,两者在人才培养目标上有相似之处——都是培养“厚基础、宽视野、勤实践、敢创新”的优秀人才。但相比之下,“格致班”更偏向于理工科,侧重于系统性为学生提供创造发明、环境教育、工程技术、理科拓展、科学考察等领域的学习发展机会,着重培养拔尖科学预备人才。
     
      九问:校园一景
     
      校园里最可爱的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