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以省实为例,探究名校普通班进入重点班的机会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7-25 09:28:56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网 在帖子的开头,顺便解答一些问题:有不少新高一的家长在论坛发帖询问这一届入学是否分科。家长们可以参考: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上线回答网友热问
     
      在讨论“鸡头凤尾”这一未解之谜的时候,“凤尾派”的一个观点就是进去以后分科还有机会进重点班。今天打算以省实新高三的情况作为讨论,希望能够引出其他学校更多的信息。
     
      正文:
     
      本文仅讨论新高三(2016高考,即2013中考)的省实学生情况,欢迎家长分享下其他学校的情况。
     
      先介绍一下这届的情况,2013入学,2014分科,2016高考。
     
      高一班别:20个班,其中1、3、16、18是市创班,8、11是省创班,21是南山班;
     
      高二班别:理科班1~15,其中1、3、8、11是理科重点班;文科班16~19,其中18是文科重点班,20是南山班。
     
      往届的重点班高考成绩:
     
      
     
      去年分科文科班的情况,文科班重点班18班,人数60。构成如下:
     
      
     
      理科的情况如下:
     
      
     
      结论:
     
      1、相比理科班(1班除外),文科班逆袭的机会更大一些;
     
      2、理科班逆袭难度大,尤其是最拔尖的3班、8班,普通班能进去的人数都只有个位数;
     
      3、即便创新班到重点班机会比较大,市创班每个班有约10名学生被“洗牌”,反观省创班被“洗牌”的人数极少。原8班选文科的学生全部进了重点班,原11班选文科的学生只有1个没进重点班。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中考成绩只能让你坐稳一年创新班,想要继续留在重点班,得加把劲才行;同样的,中考成绩最多让你少待一年重点班,只要天天向上,同样可以实现“逆袭”的梦想。
     
      PS:分科时,文科人数235,理科人数799,合计1034人。明年高考的时候可以对比下人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