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广州中考志愿,这样填报才能较少失误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6-02 19:51:50

说两句

  •   
      华附:坚定上华附建议独立批不填
     
      今年特色课程独立招生学校共19所,“第一方阵”示范性高中独缺华附。昨日,填报独立批学校还是填报华附,不少家长都来咨询。
     
      有家长担心,报了其他学校特色班被录了就考不进华附,但不报又怕不稳,怎么选择?华附建议考生家长如果坚定报考华附,就不要填报独立批。
     
      对于今年分数,学校预测在730—740分左右,“如果估计考生预测分数在730分左右,可以第一志愿报华附,第二志愿报省实自筹经费班,或者报一个提前批招不满的学校保底求稳。”
     
      省实:今年报考省实共三次机会
     
      今年报考省实,考生共有三次机会,除了提前批和自筹经费班,今年省实还首次进行特色课程招生,共招生46人。
     
      对于学生志愿如何搭配以提高录取率,学校给出建议——提前批独立招生志愿可填“格致班”,提前批第一志愿填省实,第二志愿填省实自筹经费,这样就有三次录取机会。
     
      执信:只有400宿位可入校申请
     
      宿位要求同样影响录取,对于想去执信的同学来说,这非常有可能。昨日,校方透露,执信中学今年招生832人,但只有400个宿位,因此学校建议考生,填志愿时不填宿位,入校后可提出宿位申请,学校将按照学生住址的远近来分配宿位。
     
      去年,执信“元培”班以749分领衔独立批特色招生,学校预测由于特色招生学校增多,今年分数或下浮,预测提前批分数仍会走稳,大概在715—720分之间。对于家长关心的重点班问题,分班将直接参考中考成绩。
     
      广雅:前300名可参加重点班测试
     
      广雅近五年的录取分数线都很稳定,学校预计由于今年独立批学校增多,报考的学生会摊薄,因此今年分数线应该不会往上涨,预计会在710—715分左右。
     
      想要进入广雅重点班?学校给出两个方案,一为独立批报考“岭南”班;二来提前批报考,中考成绩排名前300的学生,学校将在7月10日安排一次选拔测试,可以通过测试进入实验班,实验班每年都会根据成绩动态调整。
     
      广铁一中:模考730有机会入“铁英”班
     
      去年,广铁一中末位考生最大志愿号是四,学校分析,这是部分超过高保线比较多的考生冲击其他学校最后失利,“建议报考铁一还是第一志愿比较稳妥。”
     
      有家长咨询,孩子就读白云广雅学生,一模排名26名、730分;二模731分,预计年级排名50-60名能否填报“铁英班”?学校分析,一般模拟考难度比中考大,去年铁英班分数线727分,模拟考到730多分机会很大,除“铁英班”外铁一还有两个重点班,按照中考成绩直接编班,去年该班分数大概在715分。
     
      广大附中:学生全部为大学城校区计划
     
      今年广大附中校本部高中首次停招,606名高中新生统一到大学城校区上课,全住宿,实行封闭式管理。
     
      学校表示,大学城校区环境条件较好,比较受学生欢迎,一直以来分数线都高于本部,分差十几分,校方预测2015年我校高中提前批的录取线应该在700分左右,独立批国防班的录取线在720分左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