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十大案例之六:695分如何填?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8 17:45:24

说两句

  •   案例6:
     
      考生小黄,天河区,借读生(三年完整学籍),预估成绩695分(含体育和英语口语)。
     
     
      分析:
     
      1、考生小黄是天河区借读生,预估成绩695分,是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之下的考生。
     
      2、小黄独立批填报天河中学珠江书院课程。2014年,天河中学珠江书院课程借读生的录取分数线是715分,小黄想冲一冲。由于独立批录取与否,不影响提前批,所以,只要小黄觉得还有潜力冲高,也未尝不可。
     
      3、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华附南海实验高中。华附南海实验高中2014年借读生的录取分数线是665分,这个志愿比较保守,在今年借读生人数增多的情况下,也比较合理。
     
      考生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小黄在提前批还可以报考省市属普通高中,和学校所在区的区属高中。就区属高中而言,他还可以报考47中、天河中学、89中等,只是这些学校借读生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是698、698、697,都超出了小黄的成绩。所以,从稳妥的角度出发,填报华附南海实验高中是比较稳妥的做法。
     
      4、第一批第一志愿填报75中。2014年75中第一批借读生的录取分数线是687分,这个志愿合理。
     
      5、第一批第二志愿填报暨大附中。2014年暨大附中在天河区的录取分数线是640分,刚好在第一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4,小黄在第二志愿填报,这个志愿合理。
     
      6、第一批第三志愿填报华附番禺。2014年华附番禺在天河区的录取分数线是625分,低于第一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40分。只要小黄成绩在640分以上,这个志愿就有效。
     
      7、第二批第一志愿填报中大雅宝。2014年中大雅宝在天河区的录取分数线是606分,这个志愿填报合理。
     
      声明:上述案例为模拟案例,仅用于中考志愿填报的技巧分析,实际录取情况要视2015年而定。请考生家长慎重填报中考志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