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政治复习三要素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4 23:02:31

说两句

  •   1、要坚持"题本位",反对"书本位"。

      所谓"题本位"思想指的就是从题的实际出发,把中考思想品德教材当做一种资源,中考思想品德复习要敢于去整合教材,灵活利用教材,不照抄照搬。"题本位"思想的实质就是"灵活运用"。不管是哪一种题型都要认真审题,切勿跟着感觉走,或犯经验主义错误。

      2、关注时事思想品德,时政分析要充分,多角度。

      每年都要考时政,中考思想品德考题中的时政材料基本上我们都见过,但是问题的设计却是全新的。这就给我们一些启示,中考思想品德复习的过程中,如果进行时政专题复习,应该充分考虑它的知识契合点,从多角度、多层次去思考它的出题方向。

      3、回归课本,关注错题,总结提高。

      经过一、二轮的中考思想品德复习,基本知识点、基本题型的解题方法和答题要求,基本上已经涵盖。这时候再一味地搞题海战术,可能效果一般。中考思想品德复习的最后阶段要让自己冷静下来,看看以前做过的题、以前看过的书,会有新的认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