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政治考前知识点梳理方法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4 22:40:53

说两句

  •   一、端正复习态度

      我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大凡成功都离不开一个人的态度。任何一门科目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思想品德也不例外,部分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总认为政治作为开卷考试不需要花时间看书复习,对于基础知识还是比较陌生,导致考试时间来不及,效果不佳。

      二、理清复习脉络

      中考政治考点内容非常清晰,可以根据能力自测上的能级要求把理解、运用部分的知识整理出来,形成复习的重点和难点,按照心理、品德、法律、国情部分分块整理,并把每一单元的知识整理成思维结构图,理清单元、课标题、大标题、小标题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及课与课之间的内在联系。"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如果能从细微之处入手,耐心梳理政治考点内容,做到心中有数,考试时自然能融会贯通,轻松应答。

      三、注重解题方法

      学校老师在上课或评讲试卷时都进行了解题方法的指导,同学们在复习和做练习时不要盲目赶时间,要先分析题型、答题范围以及答题要求,按答题的规范要求科学审题、答题,切不可为赶时间随便乱抄,批卷老师是不会按你的辛苦程度给分的。

      四、完成适当练习

      要想考出好成绩,必须完成必要的综合练习,不能光说不练。看书是织不出漂亮的毛衣的,必须拿起针线亲自编织几遍才能学会织毛衣。哪些会了,哪些还有问题,只有在不断的练习中才能发现。对症下药,熟能生巧,自然会取得实效。

      五、关注时事热点

      初中版时事是中考命题的重要依据之一,我们必须加以足够重视。要重点关注国内外大事记、名师导学、考考自己等重点栏目,培养阅读材料、科学审题的能力。

      六、理清易混易错

      课本中有些知识总是易混易错的,如根本、基本、最起码、最重要等,这些知识都会以各种形式呈现在平时的练习卷中,同学们在复习中要有意识地多加注意,多看几遍,以期更好地巩固。

      七、充满自信心理

      自信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我们在考前一定要充满自信,首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学校和老师,也就是战略上要藐视它,中考也就是一场考试,同时又要正确认识自己,不可自大自满。认真做好复习准备,在战术上重视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