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历史知识点复习:美国历史上三位著名总统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4 22:19:27

说两句

  •   林肯

      美国内战(南北战争) 186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同情黑人的悲惨处境,反对并希望逐渐废除野蛮的奴隶制度。南北战争期间( 1862年),先后颁布了《宅地法》、《解放黑人奴隶宣言》两个重要法令,大大调动了人民群众和黑人奴隶的积极性,扭转了战局,使南方军队彻底陷入了绝境。

      罗斯福

      1929---1933世界经济大危机;第二次世界大战 1933年就任美国总统后开始实行以《全国工业复兴法》为核心和基础的新政。"新政"是美国资本主义的一次自我调节,开创了资产阶级政府大规模干预经济生活的先河,进一步提高了美国国家资本主义的垄断程度,是资本主义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新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使美国度过了危机。

      华盛顿

      独立战争 在美国独立战争中,担任大陆军总司令,领导美国人民取得了民族独立;1789年,当选美国第一任总统,连任两届总统后,放弃了继续担任总统的权利,开创了民主政治的先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