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校优论”,其实也应是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的依据

来源:家长帮论坛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1 15:48:15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网 最近关注了大量关于高考改革的信息,其中一点所有报道都提及的,就是现在中考选学校不仅应关注学校的重本率,更应该关注学校学科优势。搜集本论坛相关数据,结合入学分数,经自己分析,对中考如何报志愿,有以下心得体会。请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1.华附太高端,不做讨论;
     
      2.理科有绝对优势的选省实,执信、2中文、理均衡,想住宿选2中,想走读选执信;(补充,对2中管理太严的都是讹传,2中学风、校风都一流)。
     
      3.广雅文、理均衡,但没有拔尖的学科,住宿条件介乎2中和执信之间,住宿、走读均可选择,入学成绩相对低几分,性价比最高;
     
      4.6中各科成绩比前五均稍逊,尤其是理综成绩不理想,甚至比仲元低;
     
      5.广附,成绩、住宿环境均可,如果认同广附的教育理念,性价比也蛮高;
     
      6.仲元、铁一、7中、16中同一档次,理科强选铁一、7中,文科强选仲元、16中;
     
      7.能在以上学校的独立批下车的,果断下车,都比前5普通班强。
     
      继续补充一下,个人认为如果不想成绩的因素,各校最不可接受的劣势:
     
      1.省实伙食令家长堪忧,三年早午晚三餐,怎么想都是个事;省实自筹看上去很美,细想很不靠谱,保底无力不说,给了钱还得不到学校的重视(当然也不会轻视)。
     
      2.执信女生占近7成,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男孩、女孩在这样的环境成长都没有好处。
     
      3.2中、仲元太远,只能选择住校。
     
      4.广雅没有不可接受的缺点,硬说就是校舍有点旧。
     
      5、6中、铁一、7中搞题海战术。
     
      6、16中高中阶段要分两个校区(仅是个人不喜欢)。
     
      7、广附,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就看你认不认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