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广东仲元中学高中招生咨询问答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1 14:16:41

说两句

  •   
      招生咨询电话:84883183、84822998、84831023
     
      招生开放日时间: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1.今年仲元中学招生计划如何?
     
      我校今年计划招生1040人,全部为公费生。向番禺外其他区(县级市)招生156人,招收具有我市三年完整学籍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83人(仅限番禺区),如遇区外招生录取名额未满,在番禺区内录取补够。
     
      2.仲元中学有分重点班吗?
     
      2015年高一新生将分为20个教学班,其中计划办一个特色班,即"彭加木人才班"。"彭加木人才班"(尖子班)是为纪念我校校友、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著名科学家彭加木而设置。
     
      3.近几年仲元中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我校招生在提前批录取。2011年正取生694分,择校689分;2012年正取生688分,择校690分;2013年正取生692分,择校702分;2014年广州户籍生695分,非广州户籍生709分。
     
      4.仲元中学是否招收体育特长生?
     
      经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我校今年面向全市考生招收体育特长生的招生指标占4%,共42人。项目以田径为主,特长生中考分数必须达到番禺区第一批录取学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
     
      5.仲元中学能否解决高一新生的住宿问题?
     
      对市桥地区以外的学生,只要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校均可提供住宿,住宿费每生每学期500元。
     
      6.对报考仲元中学的尖子生有何优惠?
     
      考入我校中考成绩排在番禺区前30名的本区同学将安排到新加坡等发达国家游学交流一周;前31--60名同学到北京等地名牌大学参观学习一周;前61--100名同学到上海等地名牌大学参观学习一周。相当于上述成绩的广州其他区同学被录取后享受上述同等待遇。
     
      7.有番禺学籍非广州户籍考生可报仲元中学吗?
     
      我校将招收具有我市三年完整学籍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83人,上述考生可报仲元。
     
      8.非番禺户籍广州其他区户籍考生如何报考仲元中学?
     
      今年仲元中学面向番禺区外招收公费生156人。非番禺户籍的广州其他区县户籍考生可报名参加录取。
     
      9.东涌、大岗、榄核三镇学生可否报仲元中学?
     
      2013至2017年5年过渡期内,原属番禺区的东涌镇、榄核镇、大岗镇的考生可报考我区普通高中学校,因此上述三镇学生可报仲元且不受区外招生指标限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