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5年广州中大附中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0 19:31:37

说两句

  •  

    2015年我校计划招收高一年级新生200人。其中参加广州市中考的考生180人(含借读生),自主招生考试录取参加外地中考的考生20人。

     

    报考高中事项

     

    一、报名登记手续和录取事项

     

    1、报名时间:2015年5月1日至6月20日(双休日、节假日照常)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2、参加广州市中考的考生(含借读生),必须在市招考办组织填报志愿时填报“中大附中”志愿,由市招办统一划定分数线根据考生志愿录取。我校录取批次为广州市第一批。2013年录取线659分,2014年录取线648分。

     

    3、参加外地中考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高一自主招生考试,择优录取。报名期间,需家长或本人先登陆我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再携带考生户口本到我校招办验证,并领取《准考证》。考试时间:6月26-27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被录取的考生需持①当地中考成绩原件②当地普通高中的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办理入学手续。

     

    4、开放日:5月3日(周日)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40—5:00;内容:教学活动、招生咨询等全方位开放。

     

    二、收费标准和奖励

     

    1、收费标准:走读生学费12000元/学期,住宿生学费住宿费共14500元/学期。

     

    其他收费:校服费、春秋游费等代收费;港澳台及外籍考生捐赠费。

     

    2、奖励办法(限在我校参加高考的考生):

     

    (1)高于(含等于)市内第一所高中录取线者,全免3年走读生学费,并奖励3万元;高于(含等于)市内前四所高中录取线者,全免3年走读生学费,并奖励2万元;高于(含等于)市内第六所高中录取线者,全免3年走读生学费,并奖励1万元。

     

    (2)对入学成绩列年级前30名,但没有达到市内第六所高中录取线者,执行高一年级学费免收或减少的奖励。

     

    (3)高二、高三年级,按学校奖学金方案,奖励在上学年德智体全面发展且总评成绩列年级前30名的学生。(与入学奖励不累计)

     

    注:(1)本校所有成绩排名,均为原始分数排名,不计各类加分,且所有奖励不累计。(2)详细奖励方案参见学校招生办宣传。

     

    三、中山大学教职工子女报名需知

     

    中山大学教工子女报名验证时间:2015年5月8-9日。招生简章等另专门通知。

     

    高中“逸仙班”录取办法

     

    2015年我校高中部继续开设“云梯计划”高中特色课程,并与中山大学合作开设,依托中山大 学重点实验室等资源,为智力优异或具有特长的学生创建自主学习的条件,因材施教、拓潜扬长,为全国重点大学输送英才。“云梯计划”课程分为通识型、拓潜型 和研究型三个层次10大领域,关注学生个性和特长发展,重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为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优秀学生除可获得大额奖学金奖励和优 秀导师指导之外,在中山大学自主招生时享受特殊政策优惠。

     

    录取资格:

     

    第一类:中考成绩列年级前30名且第一志愿填报中大附中的考生。

     

    第二类:初中阶段参加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数、理、化、英等学科竞赛获省二等奖、市一等奖以上奖励的考生。

     

    招生咨询方式

     

    网址:www.sysuschool.com官方微博:weibo.com/sysuschool官方微信号:sysuschool

     

    电话:招生期间(4月1日—7月15日):84112380,84114905,84114906非招生期间:84113971

    校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内(从中山大学西门进,直行100米)

    交通:地铁八号线(中大站B出口)

    公交车(荣校站):14 , 25, 53, 69, 80, 88, 93, 184, 188, 190, 197, 206, 208, 211, 226, 250, 263, 264, 270, 276, 565, 823, B9等。

    特别说明:学校招生重要事项,含报名、录取及招生活动的补充信息等,均首先在校园新闻网(www.sysuschool.com)公示,敬请关注。

    (本简章解释权属中大附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