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广州外国语学校2015年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0 19:22:53

说两句

  •  

           招生信息:

     

      五、招生计划

      1.招生计划

      高中招生250人,其中艺术特长生4人。

      艺术特长生招生指标为:民乐2人,国画2人。

      2.招生方式

      统一招生125人(面向广州市十二区)。

      外语特色生自主招生125人(面向广州外国语学校)。若自主招生不足125人,剩余名额分配到面向全市招生的名额中。

      六、报名条件

      具有广州市户籍和正式学籍的2015年初中应届毕业生。(符合政策性照顾的异地借读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报考艺术类特长生除符合以上条件外,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2012年5月1日-2015年4月30日间,获得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获三等奖以上,或区(县级市)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金奖(赛事需由学校招生组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商定)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

      七、报考办法

      1.参加广州市中考的2015届初中毕业生,需在独立批次填报我校高中志愿。

      2.艺术类特长生依照特长生报名程序操作(见“八、特长生报名程序”)。

      3.5月3日,校园开放,接受普通高中班(含外交实验班)、中美“2+1”国际高中课程班、AP国际课程班报考现场咨询。

      4.5月30日,在琶洲展馆中招咨询会特色高中展区接受普通高中班(含外交实验班)、中美“2+1”国际高中课程班、AP国际课程班报考现场咨询。

      5月30日下午,校园同步开放,接受报名咨询。

      八、特长生报名程序

      1.5月4-5月8日,考生自行打印《特长生报名表》。

      2.5月8-5月10日,考生通过广州外国语学校教务处电话报名(招生热线:22908778)。

      3.5月11日,考生携带本人乐器、等级考级证书、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德育处会议室(忠慧楼一楼I102室)现场报名,并接受专业资格审查和专业测试,确认初审通过名单。

      4.艺术特长生需接受初升高报名资格审查及专业测试,通过专业测试的考生取得我校艺术特长生录取资格。

      九、招录办法

      1.参加广州市中考并在独立批次填报我校志愿,中考总分在提前批投档线上,同时参考英语单科成绩,由市招生办根据中考总分由高到低,择优依次录取。

      2.参加我校外语特色生自主招生的广州外国语学校2015届初中毕业生,根据上报市招生办的名单,在提前批控制线以上,按中考总分依次录取。

      3.对特长技能水平未达我校项目要求的艺术特长生,不予招录。

      十、招生日程

      1.中美“2+1”国际课程班、AP国际课程班招生说明会(详见广州外国语学校官网:www.chgzfls.com)。

      2.5月11日9:00-16:30,艺术类考生到我校现场报名,接受资格审查和专业测试。

      3.5月22日,报送特长生名册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复核。

      4.5月26日,公布艺术特长资格生名单。

      5.7月上旬,在广州市2015年高中招生提前批录取前,择优录取高中志愿独立批次填报我校志愿的高一新生。

      6.7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书;高一新生报到注册,定制校服,订购住宿生活用品。

      附:学校导航

      1.官方网站:www.chgzfls.com

      2.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708765143

      官方微信:gzfls1963

      3.招生热线:

      普通高中班招生咨询教务处:22908778

      国际课程班招生咨询国际部:22908796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2:00,14:30-17:30)

      4.学校地址:

      广州市南沙区凤凰大道102号

      5.交通指引

      (1)乘车路线:

      乘地铁四号线到蕉门站,换乘南沙公交31A线到广州外国语学校站下。

      乘地铁四号线到金洲站,换乘南沙公交20路、31B到广州外国语学校站下。

      (2)自驾路线:

      南沙港快线→鱼窝头出口→南沙大道→沿亭角立交直行300米→京珠段亭角收费站(不进站,靠右往南沙体育馆方向直行)→沿黄阁南路直行2.5公里→凤凰大道路口→右转直行300米→广州外国语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