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英语复习数词专项练习3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19 21:27:49

说两句

  •   1. —How old is Steve?

      —He is ____________ and he has an ___________ sister.

      A. 13-year-old; 10 years old B. 13 years old; 11-year-old

      C. 13 years old; 10-years-old D. 13-years-old; 11-years-old

      2.How much do you want?

      A. honey      B. shoes C. tomatoes

      3.There are months in a year. month is December.

      A. twelve; Twelfth B. twelve; Twelve

      C. twelfth; The twelve D. twelve; The twelfth

      4.—Hefei is a beautiful city, isn’t it?

      —Yes. There are about two ____ visitors here week.

      A. thousands of B. thousands C. thousand D. thousand of

      5.______ of the students in my class plan to go abroad for ______ study in the future.

      A. Two-thirds; farther B. One-thirds; farther

      C. Three-fourths; further D. Three-fifth; further

      6.We don’t have enough nurses to look after the patients. At least _____ are needed.

      A. ten another nurses B. more ten nurses

      C. other ten nurses D. another ten nurses

      7._______ of the materials I listened to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exam _______ easy.

      A. three fourths; is B. third four; are C. three fourths; are D. three fourth; are

      8.______ people went to the concert that was held in Reming Square _____ the night of May 25.

      A. Two thousands, on B. Many thousand, in

      C. Thousands of, on D. Several thousands of, in

      9.----What did you see on the large farm last Sunday?

      ----Oh, I saw about three ________ hens and _________ of eggs.

      A. hundred; hundreds B. hundreds; thousands

      C. thousands; thousand D. hundred; thousand

      10.______ of the floor _______ wet.

      A. Three quarter; is B. Three fourths; is

      C. Three fourth; are D. Three quarters; are

      11.Tom lives on the ________ floor.

      A. two B. twice C. second

      12.—How many birds can you see in the trees?

      —I can see birds in them.

      A. hundreds of B. five hundreds C. hundred of D. five hundreds of

      参考答案:

      1.B

      【解析】

      试题分析:“数字-名词-形容词”的结构表示的是符合形容词,一般作定语。在这种结构中应注意两点:一是用连字符,二是名词必须用单数。而“数字+名词(复数)+形容词”的结构,一般做作表语。根据本题中的两个空的位置可知,第一个是作表语,而第二个是作定语。所以本题选B。

      考点:本题考查固定用法

      点评:做本题时,比较容易选错,许多学生不知什么时候用作定语,什么时候用作表语;有时有的学生还加以混用。所以对此应该准确掌握。

      2.A

      【解析】

      试题分析:honey蜂蜜;shoes鞋;tomatoes西红柿。How much一般用来修饰不可数名词,选项BC都是可数名词复数形式,honey是不可数名词,故选A。

      考点:名词的数

      点评:英语中名词有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之分,可数名词又有单复数之分,当可数名词的数量不是一个时,要变成复数形式,其构成规则也比较复杂,需要不断总结记忆。不可数名词大多是一些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没有数的变化,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在汉语中明显可数的名词,在英语中往往不可数,也需要加以总结,注意了解中西文化的差别,不能以中式思维思考英语问题。

      3.D

      【解析】

      试题分析:根据题干,本句的意思是“一年中有十二个月,第十二月是December。”第一个空应该用基数词,而第二个空应该用序数词。所以本题选D。

      考点:本题考查数词

      点评:对于基数词和序数词的用法应注意区分:基数词后面经常跟可数名词的复数,序数词后面根据名词的单数。

      4.C

      【解析】

      试题分析:英语中数词表示概数时,后面加s,和介词of搭配使用。用原形时表示具体数字和数词搭配使用。句意:合肥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是吗?——是的。每个星期,这儿大约有两千名游客。结合语境可知本句描述的是具体数字,故选C。

      考点:数词用法

      点评:英语中关于hundred、thousand和million三个数词的用法只需要记住一个原则就行。即;前有数词则不加s,加s必加of。

      5.C

      【解析】

      试题分析:英语中一般用基数词表示分数的分子,用序数词表示分数的分母。当分子是一时,分数的分母用单数形式,在表示分数时,当分数的分子大于一时,分数的分母要用复数形式。farther是指距离或时间上"更远的'';further是指程度上进一步。句意:在将来,我们班四分之三的学生计划去国外进一步的进修。结合语境可知选C。

      考点:分数表达

      点评:英语分数的表达规则比较固定,学习中应牢记这些基本规则。需注意的是,由分数修饰的主语后面谓语动词的数,和被修饰主语的单复数保持一致。

      6.D

      【解析】

      试题分析:another, more, other修饰数词的用法区别:1) another表“另一个”时只跟可数名词单数,而表“另外的、额外的、附加的”之意时,可跟带有few或具体数字的复数名词,此时可把“数词+复数名词”看作是一个整体。2) other 表“另外的”接复数名词,如与具体数词连用,则置于数词之后,但与定冠词the连用时,other要放在数词前。3) more一般位于数词之后名词前。句意:我们没有足够的护士俩照顾病人。虽少再需要十名护士。本句中ten nurse是被修饰对象,故修饰词放在ten前面,结合语境可知选D。

      考点:词义辨析

      点评:该题型是属于英语考试的基础题型,是必考内容。英语单词同汉语一样具有一词多义,一词多性的特点。解答此类问题首先要理解每个选项的基本含义,并注意交叉含义间的区别,了解其特殊用法,然后结合语境选择正确答案。

      7.C

      【解析】

      试题分析:根据题干,第一个空是分数。在英语中表示分数时,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词,分子超过一的,分母要加s,故用排除BD;根据本句的主语the materials可知,此处应该用are。所以本题选C。

      考点:本题考查分数

      点评:本题需要熟练掌握分数的表达方法;另外,第二个空前面题干比较长,需要认真分析本句的主语是什么,这是较难的。

      8.C

      【解析】

      试题分析:英语中数词表示概数时,后面加s,和介词of搭配使用。用原形时表示具体数字和数词搭配使用。句意:在五月二十五日的晚上成千上万的人去听在人民广场上举行的音乐会.在表示时间时,on表示在具体的某一他,in表示在一个时间范围,结合语境可知选C.

      考点:数词用法及介词辨析

      点评:英语中关于hundred、thousand和million三个数词的用法只需要记住一个原则就行。即;前有数词则不加s,加s必加of。英语介词的一个特点是一词多义,并且介词间语义交叉现象很多,习惯用法也很多,有时很难从词义上区分开来。故学习中要注意不断总结,熟记一些介词和动词的固定搭配用法及习惯用法,是完成此类问题的捷径。

      9.A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上周日你在大农场看到什么了?哦,我看见了两百只母鸡和数百个鸡蛋。数词前如果有确定的数量时,数词单位不加s,不加of,反之加s,加of,故选A

      考点:数词

      点评:单位数量词,表示确定所指时不加s,不加of;表不确定所指时加s,加of,这是相对于后面直接接名词来讲的。对这种语法是必须掌握的基础语言点要加强记忆。

      10.B

      【解析】

      试题分析:英语中一般用基数词表示分数的分子,用序数词表示分数的分母。当分子是一时,分数的分母用单数形式,在表示分数时,当分数的分子大于一时,分数的分母要用复数形式。句意:地板的四分之三都湿了。有分数修饰的名词的单复数,与被修饰的名词保持一致,floor作为地板讲时,是不可数名词。故谓语动词用单数,选B。

      考点:分数表达

      点评:英语分数的表达规则比较固定,学习中应牢记这些基本规则。需注意的是,由分数修饰的主语后面谓语动词的数,和被修饰主语的单复数保持一致。

      11.C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汤姆住在二楼,英语中的楼层用序数词表示,故选C。

      考点:数词

      点评:英语中数词有基数词与序数词之分,基数词表示物品的数目,编号等,序数词表示物品的顺序等,前面一般搭配定冠词the使用.但是这些数词又都有各自不同的语境的习惯用法,语意表达上有交叉,注意不能以汉语思维思考英语问题.

      12.A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你能在树上看见多少只鸟?我能看见数百只鸟。数词中表示不确定的数字时,数词后加s,加of, hundreds of表示数百只,故选A

      考点:数词

      点评:单位数量词,表示确定所指时不加s,不加of;表不确定所指时加s,加of,这是相对于后面直接接名词来讲的,而本题中of存在所属关系,所以要特别注意区分,而诸如这种情况就要加,如:hundreds of people.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