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英语复习数词专项练习1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19 21:25:15

说两句

  •   1.— Excuse me, sir. Here’s a package for Lin Tao. Which room does he live in?

      —————.

      A.308 Room B. Room 308 C. The Room 308 D. The 308 Room

      2. doctors are against H7N9 in China.

      A. Thousands B. A thousand of C. Thousands of

      3.On February 25, 2013, Li An, a Chinese director, won the best director again. It is his

      time to win an “Oscar”.

      A. first B. three C. twice D. second

      4.Where is Class________ ?

      It’s on the ______ floor.

      A. Six: third B. Sixth; third

      C. Six; three D. Sixth; three

      5.Today is my little sister’s ______ birthday. My family will get together to celebrate it.

      A. nine B. ninth C. the ninth

      6.------ How many people were invited to the meeting?

      ------About six ________.

      A. hundred B. hundreds

      C. hundred of D. hundreds of

      7. of the coats made of cotton. They feel comfortable.

      A. Two-thirds; is B. Two-thirds; are C. Two-third; is D. Two –third; are

      8.______ of that country is covered by snow.

      A. Second thirds B. Two thirds

      C. Twos thirds D. Two third

      9.There are floors in my house and my bedroom is on the______ floor.

      A. three; two B. three; second C. two; third D. second; three

      10.We planted trees last year.

      A. hundreds of B. hundred of C. five hundreds D. five hundred of

      11.Everyone knows ______ Olympic Games will be held in London in July, 2012.

      A. the 30th B. the 30 C. 30 D. a 30

      12.Every year, _____ people go to visit their factory

      A. a thousand of B. thousands C. thousand of D. thousands of

      参考答案:

      1.B

      【解析】句意:打扰了,先生。这有一个给林涛的包裹。他住在哪个房间?英语基础词在表示编号时,一般位于名词后面,构成专有名词,同时注意该名词首字母要大写,不和定冠词搭配使用,故选B。

      考点:数词

      2.C

      【解析】英语中数词表示概数时,后面加s,和介词of搭配使用。用原形时表示具体数字和数词搭配使用。句意: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的医生在抗击h7n9流感病毒。结合语境可知本句中表示的是概数,故选C。

      考点:数词用法

      3.D

      【解析】first第一; three三个; twice两次;second第二。句意:在2013年2月25日,一位中国导演又赢得了最佳导演奖。这是他第二次获得奥斯卡奖。联系前一句,可知这不是他第一次获奖,可知选D,序数词做定语。

      4.A

      【解析】英语中数词有基数词与序数词之分,基数词表示物品的数目,编号等,序数词表示物品的顺序等,前面一般搭配定冠词the使用.但是这些数词又都有各自不同的语境的习惯用法,语意表达上有交叉,注意不能以汉语思维思考英语问题.句意:六班在哪儿?——在三楼。结合语境可知上文用基数词表示编号,下文用序数词表示顺序,故选A。

      考点:数词

      5.B

      【解析】第几个生日用序数词,由因为名词所有格,不能再用冠词。

      考点:数次的用法 。

      6.A

      【解析】英语中数词表示概数时,后面加s,和介词of搭配使用。用原形时表示具体数字和数词搭配使用。

      句意:邀请了多少人参加这次会议?——大约六百人。结合语境可知本句中表示具体数字,故选A。

      考点:数词用法

      7.B

      【解析】分数表示法为: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词,分子大于1, 分母加s,在分子与分母之间可加连字符也可不加连字符,所以2/3表示为two-thirds 或two thirds ;分数在句中作主语时谓语和它修饰或指代的名词保持一致。本题中two-thirds指代coats, 所以谓语用复数形式are。故选B。

      考点:分数表达及主谓一致

      8.B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那个国家的三分之二都被雪覆盖了。Two thirds三分之二,故选B

      考点:分数的表达

      点评:分数的表达是初中英语必须掌握的内容,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词,如果分子大于1,分母中国序数词用复数的形式,对于分数的谓语动词的选用,要看分数所指代的是可数名词复数,谓语动词就用复数形式,反之则用单数。

      9.B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我家有……层楼,我的卧室在……楼.结合语境可知前一空表示数量,故用基数词,后一空表示顺序,故用序数词.结合语境可知选B.

      考点:数词

      点评:英语中数词有基数词与序数词之分,基数词表示物品的数目,编号等,序数词表示物品的顺序等,前面一般搭配定冠词the使用.但是这些数词又都有各自不同的语境的习惯用法,语意表达上有交叉,注意不能以汉语思维思考英语问题.

      10.A

      【解析】hundred、thousand、million等数词与具体数字连用时,用单数形式,后面不加-s;若与of连用表示约数时,后面必须加-s,且不可与数词连用。hundreds of意为“成百上千的”,故选A。

      考点:数词

      11.A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每个人都知道第三十届奥运会2012年七月将要在伦敦举行.结合语境可知本句中是用序数词表示顺序,作定语,故选A.

      考点:数词

      点评:英语中数词有基数词与序数词之分,基数词表示物品的数目,编号等,序数词表示物品的顺序等,前面一般搭配定冠词the使用.但是这些数词又都有各自不同的语境的习惯用法,语意表达上有交叉,注意不能以汉语思维思考英语问题.

      12.D

      【解析】

      试题分析:英语中数词表示概数时,后面加s,和介词of搭配使用。用原形时表示具体数字和数词搭配使用。句意:每年,成千上万的人参观这家工厂。结合语境可知本句描述的是大概是数字,故选D。

      考点:数词用法

      点评:英语中关于hundred、thousand和million三个数词的用法只需要记住一个原则就行。即;前有数词则不加s,加s必加of。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