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广州华附AP入学考试内容和流程回忆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14 17:18:33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网 在刚落幕的2015华附AP入学考试,今年形势严峻,对比2014年,500位考生录取100个,五分之一的录取几率今年继续下降,今年竟是1000位学员录取100个,十分之一的录取几率。
     
      废话不多说,首先说说考试制度。考试没有样题,网上流传的样题都是好几年前的旧历史,说很简单的,真的不敢相信(同学!你是华附本部的吧!)。在网上找参考资料犹如海底捞针。以下,给大家分析下今年的考试情况,给明年的考生一个参考标准。
     
      考试流程:
     
      今年考试分三轮。第一轮笔试,笔试分为英语和数学两部分。笔试过平均分的同学会被通知进行面试,极其优秀的考生将在面试后一周收到提前录取通知。过面试平均分的考生会收到有条件录取通知,接下来就要参考各位考生的中考成绩啦。
     
      今年的笔试,必须重点谈谈阅读和语法的新题。
     
      英语部分
     
      阅读:
     
      本次华附AP入学考的阅读部分,除了正常初三学生绝对看不懂的阅读题材,及不太会做的选择题之外,还加大了难度:对原文作出总结。让学员自己根据原文自行总结阅读篇章的主要内容。对于没有接受过培训的学生来说,除了对阅读不能正常理解之外,要怎么去填写这个summary也是让众多考生无所适从。
     
      语法:
     
      语法除了考正常的中考题型之外,还有时态填空及完型填空。老师建议各位考生,语法复习需慎重,如果你觉得初中的语法点就足够你备考的话,那真的太天真了,要知道人家可是外教直接出题,谁知道你初中学什么语法?
     
      写作:
     
      写作在本次考试里占分不是一般的多-40%!之前老师也经常跟同学们说,要想考得好,必须写得好。写作难度不是一般的大。他除了考核考生写作的结构之外,还要看你的观点是否正确,有没有充分论证你的主题。老师还发现语法,用词,也在评分标准之列。回想之前考过的考题:人口老龄化的优劣这种。有多少初中考生真的能马上想到论点论据的呢?
     
      数学部分:
     
      常规华附本校老师出题,懂的!非常难!请提前做好准备。插班生还是用英语考的!
     
      面试部分:
     
      口语:
     
      口试的考官是标准雅思考官。大家都懂的,Niceisstrict.题目中规中矩,不算难。但你的面试技巧是趋于成功的标准。平均分56,一个不低的平均分,要脱颖而出,话题的深度发展及用语都需要事前做一定的培训。
     
      针对以上的考试新趋势,建议大家:
     
      1.参考不同题材的阅读篇章。
     
      2.提前背诵相应的词汇(词汇量需达7000)。
     
      3.预先学习针对考试的语法知识。
     
      4.少吃零食、少玩朋友圈、多看报!
     
      5.做题的时间把握好。
     
      本次英语考试笔试平均分40,相对应托福考试70分水平,雅思考试5.5分水平。奉劝大家,要想考试好,必要早准备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