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年中考独立批招生常见问题的解答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20 18:56:21

说两句

  •   
      关注1:独立批招生,学校可以设置独立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吗?
     
      可以。从2014年开始,特色课程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学校所在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但可以适当上浮,具体由招生学校设定。
     
      明白了这一点,对7中独立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710分应该不感到奇怪了吧?
     
     
      需要注意的是:独立招生学校大多数要求比较高,考生要看清楚学校指引再填报志愿。
     
      补充一点:特色课程班在独立招生中若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则将剩余的计划相应并入下一批次的招生计划进行投档录取。特色课程班在独立招生中不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
     
      关注2:独立批可以填报几个志愿?在什么批次?怎么录取?
     
      14年中考开始,独立批有且仅能填报一个志愿。录取批次在提前批之前。
     
      绝大多数独立批招生是按照分数高低录取的,不过也有特例。
     
      14年独立批招生,真光中学、荔城中学这两所学校的独立招生还要求特色测试,其测试结果将作为中考录取依据。
     
      报考真光中学香梅班的学生,须达到该校特色课程专业报考要求且特色测试合格。测试形式是面试,主要看考生的临场表现,包括有口才表达,以及仪表等。特色测试将在中考后的第一个周六进行,测试之后我们立刻会出成绩,并同时上报招办。其中,测试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合格的考生中考达到该校独立招生最低录取分数则录取,不合格的考生不录取。
     
      根据录取规则,具有特色测试的学校,若投档至末位时出现二人或以上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总分相同,则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至低择优录取。经综合测评或专业测试后拟录取的考生名单,须在学校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区、市招考办审查备案。这部分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均不得低于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关注3:独立批有无报考范围?
     
      独立批的报考同提前批一样:市属高中的独立批面向全市招生;区属示范性高中的独立批也面向全市招生,区外学生人数不能越过招生计划的15%;区属普通高中只面向本区招生。
     
      关注4:异地生能否报考独立批特色课程?
     
      异地生能够报考的独立批特色课程为:市属高中独立批特色课程,本区区属示范性高中独立批(老三区视为一区)。需要注意的是,异地生报考受8%的名额限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