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广州中考指导书考纲解读—英语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13 16:36:23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网 《2015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指导书(英语)》(以下简称《指导书》)已经发放。相对于2014年的《指导书》来讲,今年的版本在考试大纲、考试内容和要求、试卷结构和考试方式等方面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在复习指导部分,语音、词汇和例句方面进行了少许调整。了解这些变化,会有助于我们更加精准地把握考试内容、应对中考。
     
      一、语音篇
     
     
      二、词汇篇
     
     
       三、例句篇
     
     
      纵观今年的《指导书》,我们会发现那些在高中阶段会学习到的知识点(如强调句、定语从句中的关系副词等)正在被弱化,中考会更加注重基础知识,突出固定句型等实用性较强的知识点的灵活运用。
     
      针对此特点给出了相关备考建议:
     
      1.夯实基础,避开偏难。仔细研究复习指导中所列知识点及相关示例题,只做《指导书》所给范围内的基础题。
     
      2.题不在多,经典则灵。此时不宜再施行题海战术,建议以近3年各区的一模题为主,每周完成1-2套,限时训练。
     
      3.错题积累,跬步千里。如果大家平时有错题积累的习惯,那现在就是错题本大显身手的时机了。如果没有,也不要惊慌,现在还来得及,将错题积累起来,利用零散时间随时翻看,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4.稳定心态,准确定位。距离中考还有2个月,很多人都在担心如何设定目标才是最合理的。专家建议:参考大型模拟考试的排名,准确定位,给自己适当施压,全力冲刺,这两个月还大有可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