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广州中考政治复习:基本类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01 21:30:16

说两句

  •   “基本”类

      1、我国的基本国情是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我国的基本国策有对外开放、计划生育、保护环境。

      3、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一个国家、两种制度”。

      4、我国人口现状的基本特点是人口基数大、新增人口多、人口素质偏低。

      5、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依法治国。

      6、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7、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8、公民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是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

      9、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P37

      10、我国环境的基本状况:从总体上看,我国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已初步得到遏制,部分地区有所改善,但目前我国环境形势依然相当严峻,不容乐观。

      11、我国资源的基本国情: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开发利用不尽合理、不够科学,由此造成的浪费、损失十分严重。

      12、“两个基本点”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13、我国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和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P36

      14、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基本要求:有法可依(立法)、有法必依(守法)、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执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