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广州中考英语常考词汇解析(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3-31 20:20:32

说两句

  •  11.enough(forsb。)todosth.足够……做……

      在此结构中,for用来引出不定式的逻辑主语。例如:

      Theiceisn’tthickenoughforyoutowalkon。这冰还没有厚到你可以在上面走的程度。

      他年龄做够大,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

      12.feellikedoingsth.想要做……

      此处like为介词,后面跟动词-ing形式。此句型与wouldliketodosth。同义。例如:

      Ifeellikedrinkingacupofmilk.我想喝一杯牛奶。

      Doyouliketakingawalk?你想不想去散步?

      13.feel/find/thinkitadj./n.todosth.认为某事……

      在此结构中it为形式宾语,不定式短语作真正的宾语。例如:

      Ifinditveryinterestingtoplayfootball.我发现踢足球很有趣。

      Shethinksherdutytohelpus.她认为帮助我们是她的职责。

      14.getreadyforsth./todosth。

      Getreadyforsth。意为“为某事做准备”,getreadytodosth。“准备做某事”例如:

      Wearegettingreadyforthemeeting.我们正在为会议做准备。

      Theyweregettingreadytohaveasportsmeetatthemoment。他们那时正准备开运动会。

      15.get/receive/havealetterfrom收到……的来信

      相当于hearfrom例如:DidyoureceivealetterfromJohn?你收到约翰的来信了吗?

      Igotaletterfrommybrotheryesterday.我昨天收到了我弟弟的一封来信。

      16.hadbetter(not)dosth.最好(别)做某事

      hadbetter为情态动词,其后需用动词原形。hadbetter常用缩写,变成’dbetter,其否定形式是在其后直接加not。例如:Wehadbettergonow.=We’dbettergonow.我们最好现在走吧。You’dbettertakearest.你最好休息一下。

      You’dbetternotgooutbecauseitiswindy.今天刮风,你最好别出去了。

      17.havesth.done使(某事)完成,使发生(动作由别人完成)

      sth。为宾语,done为过去分词作补语。例如:

      Wehadthemachinerepaired.我们请人把机器修好了。

      注意区分:Wehaverepairedthemachine.我们(自己)已经修好了机器。

      18.helpsb.(to)dosth./withsth.帮助某人(做)某事

      其中的to可以省略。例如:Ioftenhelpmymotherwithhousework。我常常帮助妈妈做家务。

      Wouldyoupleasehelpme(to)lookupthesewords?请你帮助我查查这些词好吗?

      19.Howdoyoulike……?你认为……怎么样?

      与whatdoyouthinkof…?同义。例如:HowdoyouliketheweatherinBeijing?你认为北京的天气怎么样?

      你觉得这部新电影如何?

      —Whatdoyouthinkofyourboss?—Heisstrictwithus。

      20.Idon’tthink/believethat…我认我/相信……不……

      其中的not是对宾语从句进行否定而不是对主句(否定前移)。that可省略。例如:

      Idon’tthinkitwillrain.我认为天不会下雨。

      Idon’tbelievethegirlwillcome.我相信那女孩不会来了。

      我认为他并不聪明。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