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冲前广州五所的民校考生,怎么保底?

来源:中考网    作者:mengtang    2015-03-22 10:36:17

说两句

  •   一、背景

      凡事留三分,大少说过“不必分尽其用”,我是同意这观点的。

      但是也有人喜欢冲击搏杀的,我同样佩服他们的勇气和选择。

      一旦你有了700-720左右的估分,你就或多或少有些想法,720分的不安心于仲元或47中,700分的不安心于增中或培英,可以理解,但是不同区考生可能有不同的结局。

      各区处境大致这样:

      (1)老三区的不说了,学校多、梯度丰富,“有多大的头、自然有多大的帽”适合你。

      (2)萝岗、黄埔、从化、南沙,人口少,学校少,那间号称本区牛校的门槛很低,冲前八搏杀完后,要么在提前批最后志愿,要么在第一批第一志愿,总会对本区考生留下一线生天。我认为对应的这些学校,是可以接受的。

      (3)天河、白云、番禺、增城考生,如果第一志愿本着“不必分尽其用”的原则直奔47、培英、仲元、增中,那就毫无问题。否则这么一搏,后面的保底志愿很折腾人的,很大可能就是的65、113、禺山、郑中钧,而且这种结果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大。这个“不必分尽其用”,似乎又把分剩余得过尽了。

      (4)花都的不好说,看你的心态和期望。如果能接受邝中,同(2);不接受邝中,同(3)。

      二、问题所在

      (1)区属好高中第2志愿就关门。

      47、天中、培英、仲元、番中、象贤、增中分数线从来都在提前批控制线上,也就是说彻底封死了用作提前批第2志愿保底的可能。

      (2)天河和增城的后面的高中顺位一直不清晰。

      天河除了第1、2位的47中、天中之外,后面的学校资源没有整合起来,75、89、113、东圃都各占了一些“股份”,这些精英合起来足以造一间完爆天中的学校。于是大家觉得这4间都不那么如意,所以有人干脆不选,在小升初或中考时跨出外区。

      增城也如此,除了第1位的增中之外,说不清新塘、增侨、郑中钧谁是第2位,其实把这些精英合起来,也可以造一间爆掉邝中的学校的(增城人口基数大于花都)。但是增城生报志愿,没有花都生报志愿那么简单明白。

      (3)白云和番禺后面的高中比较疲弱。

      因为培英和象贤都不能作保底,剩下就65、80、二外、禺山、二师附、番实这几所。二外、番实是新的,今年高考成绩仍是当年以培英太和、番中名义招生的,按照这两年录取分数,今后前景也不乐观。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