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从数据看广州近几年中考报考及录取批次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3-14 11:29:18

说两句

  •   一、近年广州中考报考情况

      在近年中考里,2009年广州市中考报名人数将近12.5万人,这是广州初中毕业生人数的巅峰值。在随后几年里,考生人数持续下降,到了2011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121545人,实际参加填报志愿人数121284人。2012年报名人数为118427人,2013年再次创下新的最低人数,报名人数为114115人。2014年,报考人数继续下滑状态,实际报考人数112511人,实际参考人数112541。据析,初中毕业生逐年减少,与适龄人口的出生率自然下降有关。

      从数据上来看,近年来报考人数上在12年后基本呈减少状态,减小的最大幅度为3.7%,在普通高中招生方面,12年后也有小幅度的提升,但是14年的招生计划名校减少1053,这样的情况是否在为以后的指标到校做铺垫,大家可以关注。

      15年的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目前还未正式统计,但根据网友预测和自然规律,由于千禧年的出生率较高,15年或将迎来报考人数的增长,具体变动,论坛和大家一起等待关注。

      二、近年广州中考招生批次说明

      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录取分二个阶段进行,分为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

      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学校,具体批次分为:

      独立招生学校:面向全市或面向本区招生的外语类、美术类和招收“宏志班”的学校,以及普通高中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

      提前批:面向全市十二区(县级市)招生的10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学校(美术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除外)和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以及面向全市招生的31所区(县级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

      第一批:面向老三区(即越秀、海珠、荔湾三区,下同)和本区招生的省一级学校(含民办学校)。

      第二批提前录取:广州市美术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安排在第一批录取结束后,第二批之前提前录取。

      第二批:面向老三区和本区招生的市一级学校(含民办学校)。

      第三批:面向全市和本区招生的区一级学校(含民办学校)和其他学校。

      除老三区外其它面向本区(县级市)招生的学校的招生批次(一至三批)由各区(县级市)确定,但整个招生进程必须与全市保持一致。

      第二阶段:即第四批为面向全市招生的所有省、市、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同场同批统一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