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广州高考高分考生的“一句话”分享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ykhky    2014-08-04 16:15:03

说两句

  •   考出高分,对于那些勤学、会学的学生来说,既有必然性,又有偶然性。考出一次好成绩固然值得鼓励,但也不必“神化”。相比于纠结那一两分的多少,这批“牛娃”的成长故事、学习心得显然更有价值,可以给更多在奋斗路上的考生、家长和老师带来一些启示。

      “睡好觉才能考好试”

      储岸均:“来自星星的储教授”

      毕业学校:广东实验中学

      高考成绩:理科全省前十名

      “只要考上就好了,我没想着要成为第一,没想过要拿多高的分。”接受采访时,笑容一直挂在这位大男孩的脸上,“睡好觉才能考好试”是储岸均的成功“秘笈”。

      在高三(8)班里,流传着“储氏速度”。高中三年,储岸均从不开夜车。他初中时就自学了大学微积分,一道数学题,一般的同学要用1个半小时才磕磕碰碰解出来,而他则完全是“秒杀”,30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能解决。

      2013年,储岸均与另一名同学一起,曾以论文《含欧拉数和伯努利数的恒等式新探》,获得第五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铜奖。“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奥赛了,这是我的爱好,平时学校的作业只能选着做,弄懂了就行,没必要每道题都做。”

      储教授”是怎样炼成的?岸均妈妈曾告诉班主任:“我们家里,任何随手可及的地方都放着书、杂志和报纸!”储岸均的父亲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母亲的大学专业是化学。“天文、数学完全靠他自学,从来没有请过家教或上培训班,我们也没辅导过。我只辅导过他写作文和创作诗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