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政治攻略——主观题之维权题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温柔猪猪    2014-08-04 10:57:37

说两句

  •   中考政治攻略——主观题之维权题

      解维权类题目“三步法”

      在考试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诸如“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你应怎么办”这类维权类题目,不少同学回答时,有的只是强调了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的表述较为简单,有的不符合实际的情理。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更全面地解答维权类题目呢?通常我们不妨采用如下三个步骤来进行解答:

      第一步,说理,即讲清道理,协商解决。如可指出侵权行为违反的相关法律规定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

      第二步,求助,即向有关人员或部门反映情况,借助社会力量帮助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第三步,起诉,即运用法律武器,依照法律程序,依法维护和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例题1:当你在商店中购买了假冒伪劣商品,你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依照上述三个步骤,即采用说理、求助、起诉的维权“三步法”,我们可以很容易地作出如下回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