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之后如何提前为高中做好准备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可爱异人    2014-07-25 10:01:40

说两句

  •   中考结束后,为高中学习做好准备,暑假提前学习经验很有必要。

      每年中考之后,都会出现这三类人:

      第一类,中考过程中发挥得不错,最后成绩也非常好。由于考得好,所以异常兴奋,然后拉上亲朋好友,到处去旅游,有时一个月还不够,非得玩上一个月或者一个半月的时间,然后等着高中开学。

      第二类,中考发挥失常,考得很不理想。这种情况下,心情是极为郁闷的,不但不反思,反而为了弥补心情,仍然选择了去旅游,然后等着有哪所学校录取,接着就等着开学。也许有一个重新开始的愿望,也许是怨天尤人,但总算了进了高中了。

      第三类,是中考中考得四平八稳的人,考得没预期的好,但也不差。于是开始反思,开始规划新的生活,提前学习,最后的结果就是奋起直追,一路领先。

      中考只是给自己的高考增加筹码

      当今是一个知识爆炸的年代,读的书越是多,读书之路就是越是漫长,仔细想想,小学6年,中学6年,大学4年,如果接着读的话,还有硕士3年,博士3到4年,一共是22年之久。这里就有两场重要的考试——中考和高考。这两场考试,哪一场考试失败更让人痛苦呢?

      如果高考失败,意味着大学四年要受到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周围的同学的平均素质有一定的差距,这四年将拉开比较大的差距,它也直接影响了硕士入学和博士入学。好的学校(如985院校)硕士入学很多人都是可以保养的,不好的学校,考进去都很难,而且导师还比较挑剔学校。

      编辑推荐:

           2015年广州中考考生重要时间表

           2014年广州中考高中选择参考指标

           2014广州中考生复读利弊分析

           2014广州中考盘点:特色学校、民办高中最抢眼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