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复读市场火爆 价格约上涨1000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4-07-25 09:55:40

说两句

  •   2014年广州中考复读市场火爆,各大机构的招生人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广州户籍考生以及高分考生成了2014年复读市场的两大生源主力。

      广州中考复读市场火爆更多本地生选择读初四

      虽然今年广州普通高中录取率达到54.41%,比去年高出0.93%,为近几年最高,但广州中考复读市场却没有因此受到打击。昨日记者从卓越、明师、创新等辅导机构了解到,由于招考政策调整、家长心态改变等原因,今年“初四”复读市场一扫去年的萎缩迹象,报名情况相当火爆。目前各大机构的招生人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广州户籍考生以及高分考生成了今年复读市场的两大生源主力。受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复读价格约上调了约1000元。

      现象多家机构报名人数增多

      据悉,随着近年来参加广州市中考的整体生源减少以及录取率的提高,“初四”复读市场也在逐年缩小。往年广州主要的复读学校在7月中下旬基本完成招生计划的70%~80%,但去年同期招生人数减少了将近一半。不过,记者在走访今年的“初四”复读市场时,却发现这一低迷现象有所逆转。

      卓越教育“初四”复读校长方胜昔表示,今年初四复读报名火爆,计划招生1300人,目前已经招了600~7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左右。“尤其是普通高中录取结束的那几天,每天交费报名的多达上百人。”

      明师教育全日制复读学校总校长徐东旭近日特别忙,电话也响个不停,“全是家长和学生咨询复读的事儿。”截至上周日,明师教育已经比去年同期多招收了100人。

      “不少家长目前尚未下定决心,仍处于衡量与观望的阶段。”创新学校总监邓滢也表示,近日接待了很多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

      编辑推荐:

           广州中考高分落榜借读生复读只能冲民校

           2014年广州中考复读五大误区

           2014广州中考生复读利弊分析

           中考复读生要预防的负面情绪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