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4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经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hopeyousmart    2014-07-23 15:28:47

说两句

  •   当中考成为往事,当初好多志愿的凶恶,现在会觉得可怕:(提前批)省实,六中,铁一中,华侨。

      这个原来专家也认为万无一失、即便分数落在高保线下仍有机会读华侨的志愿,实际执行在分数低于724时直跌进第一批!(本地生)填志愿真是大学问!您也经历了类似的风险吗?应该吸取什么教训?

      抱歉!是填了铁一中亚运城,因为去年的分数在高保线下。

      即第一批志愿是:省实,六中,铁一中亚运城,华侨。

      高保线之上,华侨肯定接得住,不会掉入第一批。

      是吗?感觉当时有不少是这样填报的,那应有录到华侨的例子了(分数低于724但高于645吧?)。

      我们谈论报志愿事情,最好先说明自己是户籍生还是非户籍,因为这二者的报考原则存在根本性区别。

      提前批志愿:省实,六中,铁一中亚运城,华侨;说明你有能力冲省实或前四所,只要是户籍生,这样报很保守了。如果是非户籍生这样就很危险,第二、第三志愿基本废掉,这样也导致第四志愿危险。对于非户籍生来说,今后估计大部份稍好点的示范中学录取线都会在高保线之上,他们必须在第一志愿就要精准填报,否则,很可能要落到第一批次去了。

      志愿填报确实是个大学问,除了孩子要认真学习争取高分外,家长也要认真做做功课,研究志愿的填报,家长起码要提前3个月准备。

      非常同意!试想孩子考了723(本地生),这样的志愿:省实,六中,铁一亚运城,华侨,竟只能读华侨中学,孩子岂不伤心。

      华侨今年填报的人多放在提前批第四志愿里恐怕填第二志愿的人已经全录取光了所以才会掉到第一批里录取。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后怕,这样的中考志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