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学霸总结初三学习经验教训总结(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snowgz    2014-07-23 15:14:04

说两句

  •   作业

      数学作业是我一定要做完的一门,因为数学作业不做,哪里来的错题集?听讲听什么?这就是了,但是在数学作业上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不然其他作业也做不完,不会做的题可以下课和同学交流或者等老师讲。

      关于资源共享,说起来好尴尬--资源共享这件事情难听点就是抄作业。

      不能说反对,但是,抄作业也要有方法,我在我们班的学霸区域是这样做的:

      太难的题目一起想,想完交流然后一起写。没想明白的可以在他们写完之后把卷子接过来看,看完了自己做一遍,对照,有问题再修改,有时候可以发现更好的做法。

      做完之后会对答案错误的圈起来自己订正。

      考试

      考试压力可能很大,因为数学这一科一题的分很高。不要紧张。拿到卷子先看最后一题的图,给自己一点信心,不要看题干因为你会老是想着它。然后回来看选择题,这时候已经可以开始默默地在心里做选择题了,难的这时候都不要管,简单的先过一遍,考试响铃就可以把确定的先写上,然后去做那些一时没想到的。要是有一道小题五分钟之内没有做出来,放弃它往后做。做到你会卡的地方比如25你一般拿不到分,就回去想前面的题,这时候可能就想出来了,然后返回来做25题。

      做卡了不要死扣着,在确定剩下的时间里想不出来的情况下,即使还有半个多小时,也不要纠结,赶快回去检查,一道一道题重算一遍确定无误,有时候倒推回去或者用计算器可以发现问题。检查完的时间,回来看24题25题能做出来的地方有没有疏漏一个结果一种可能,确定没有了再回来折腾最后不会的地方,当然这时候一般你也折腾不出来了。但是这样的情况下,能写多少思路是多少,反正错了不倒扣,对了还有分拿。

      试卷分析

      无论是好是坏都是你的成绩,不要气馁或者怨天尤人,可能外界因素有干扰但是想想其他人也一样被影响。

      分析你考试的心态。试卷的难度对你心态的影响。

      在考试过程中有没有意外情况导致你发挥不好下次要做好准备。

      那些自己明明觉得不该错的题,问题在哪里,看错?算错?抄错?考试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是不是专心,然后写一份反思放在错题本里,错题本建议把考试错题单独列开,每次考试前面总结后面错题,错题抄题画图列出所有解法不能只写答案,易错点换一种颜色的笔标清楚,在哪里错的要画出来。

      然后,请调整好心态,面对晚上的作业--嗯这是总的,23-25题的做法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