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中考结束新高一如何度过高中生活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张1106    2014-07-23 09:38:14

说两句

  •   大家好,我是e度的新成员。想分享我自己关于高中生活的看法。

      其实中考和高中生活离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看到论坛上关于2014年中考录取的讨论,一股不可名状的激动感情在我身上流窜。每当回想起高中的日子,我迫不及待地分享我关于高中生活心声。那是我人生世界观基本形成的三年。因为高中三年的学习、成长,让我这个普通女孩考进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一所本地的”211“师范大学,并且在大学里继续着关于教育问题的深入研究。

      2014年广州中考补录已经结束,无论结果是否如意,孩子都要踏进高中这一新阶段,走进新生活。然后中考录取结束了,成长并未结束。

      不要阻止孩子对美的追求,而要引导他们什么才是真正的美!

      爱漂亮、爱打扮、爱耍帅是青春期展现自信的一种方式。只要对美的判断有适当的引导,对美的追求和对优秀的追求一样有益成长。

      不要因为短期的成绩丧失信心,要坚持,高考是一场持久战!

      高一在重点班,全部都是上课玩手机,考试拿第一的学霸啊!高一那年过得最苦,数学分数拿一半,英语摸底不及格;每次考试都倒数,一边努力一边输。可是只要坚持着,哭着也坚持着。努力的量变就会产生成长的质变。终于高二第一学期,全年级第16名。

      可以尝试,但不要跟风,要做适合个人天性的选择。

      高一那年,我选择住宿。宿舍生活适应得很好,可是晚修的感觉却不好。每到晚修,整个班都在同学都在,我注意力不集中,即使环境很安静,我内心还是很浮躁,导致效率很低,也没有自己思考的空间。特别每个周四的晚上,因为明天就可以回家了,特别兴奋,根本什么都做不了。所以,高二我选择回家住。每天晚上吃完饭就进书房,整个人非常专注,效率很高,学会了怎么平衡各科的学习时间。后来我发现,我是及其需要个人空间的人。可是无论宿舍和教室的两点一线,我没有一点时间和空间进行自己的思考。

      我觉得只有经历过了,才会懂得那些道理,可惜那时候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做。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结束,成长继续,怎么不后悔地过我们的高中生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